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寓产品供过于求 四因素或致公寓升值受阻

今晚经济周报  2012-05-16 00:00

[摘要] 酒店式公寓、商住公寓作为一种不限购的住宅中间产物,以其小户型、低总价,甚至带精装修及家电的特点,成为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上一个新热点。但随着购房者对此类产品了解的加深,产权年限短、出房率低、生活成本高、转手难度大等缺陷逐渐降低了人们的认同感。

全城沸腾搜房红5月 津城狂购30天5.26天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酒店式公寓、商住公寓作为一种不限购的住宅中间产物,以其小户型、低总价,甚至带精装修及家电的特点,成为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上一个新热点。但随着购房者对此类产品了解的加深,产权年限短、出房率低、生活成本高、转手难度大等缺陷逐渐降低了人们的认同感。

现状:公寓产品供过于求

“近一年来,天津公寓市场整体价格呈下行趋势。中心城区供需比为2.62,滨海新区供需比为6.42,市场成交量低,供应量大,是目前天津市公寓市场的现状”,天津中原商业研究中心主管陈晰表示,“未来仍将有大量公寓项目入市,市场供大于求的现状将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将会非常激烈,以价换量的趋势将日益明显。”

据天津中原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4月,天津公寓市场整体供大于求,以和平区为中心的南京路、小白楼、和平路等繁华商圈;南开区的老城厢商圈、华苑产业园;以及包含响螺湾、中新生态城、开发区在内的滨海新区成为全市范围内公寓产品供应最集中的区域。

从市场调研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在售的公寓类项目多集中在市区内住宅用地比较稀缺、繁华、成熟的商业地段,与区域内住宅共享优质资源,但是其价格与住宅相比明显更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公寓产品的价格难以与纯住宅产品看齐,同时逐渐受到刚性自住购房者的冷落,都是由于其先天的产品属性所决定的。

因素一:产权年限低居住舒适度差

据陈晰介绍,与住宅产品相比,公寓产品的户型以小户型及超小户型为主,出房率较低,居住舒适度较差。虽然有些LOFT产品层高达4.8米以上并采用复式结构,但是其空间相对狭小,公摊面积与住宅相比较高,使得使用面积缩水,居住的舒适性欠佳,折合单价低于周边住宅。

另外,大多数公寓类项目其产权年限仅有40年或50年,属于公建性质的住宅,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酒店式公寓或服务式公寓。因而,投资是首要属性,其次才是居住功能,因此低单价、不限购、高附加值成为公寓类产品的重要卖点。但此类产品在当前以刚性自住需求为主的天津市场上,显然不具备充足的号召力。我要发言

下一页:改善型需求者反应较冷淡

相关阅读

环城四区楼盘受热捧 价低空间大

陈瑞福:大兴有发展机会 投资大兴有空间

交通教育生态“三驾马车”津南楼市空间倍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