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买卖纠纷中买方如何应对卖方反悔

每日新报  2016-09-12 10:37

[摘要] 刘女士通过房屋中介与叶先生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刘女士出资217万元人民币购买叶先生名下私产房屋。合同签订后,刘女士依约向叶先生支付了定金5万元并向中介交付了中介费。双方在天津市红桥区房管局签署了《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刘女士支付首付款75万元并办理了房屋贷款。

刘女士通过房屋中介与叶先生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刘女士出资217万元人民币购买叶先生名下私产房屋。合同签订后,刘女士依约向叶先生支付了定金5万元并向中介交付了中介费。双方在天津市红桥区房管局签署了《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刘女士支付首付款75万元并办理了房屋贷款现房屋贷款已经全额发放,而卖方叶先生却想解除合同。刘女士为了支付首付款将自己名下住房已经出卖,无其他住房。刘女士想继续购买此房能否获法院支持?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宋利华律师认为:刘女士与叶先生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及在房管局签署的《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是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没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双方应全面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上述合同签订后,刘女士依约履行了合同义务,但卖方拒不履行合同后续义务,已经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且根据刘女士的无房现状及合同履行程度看,本案完全具备继续履行合同的条件,合同目的可以实现。现刘女士准备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此纠纷。

由于现阶段房价上涨较快导致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井喷式增长,在订立房屋买卖合同时为了避免卖方违约,或者卖方违约后买方权利能够得到大限度的保障,买方可选择多交定金或者详尽的约定违约方的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