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持续高压下 天津高端楼盘滞销豪宅以价换量

今晚经济周报  2012-04-25 00:00

[摘要] 政策的持续高压之下,一向价格坚挺的豪宅市场也有望出现下行迹象。从近期包括天津在内的多个城市的高端项目销售情况来看,销售压力迫使豪宅开始以价换量。

天津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4.21天津搜房网看房团 报名

政策的持续高压之下,一向价格坚挺的豪宅市场也有望出现下行迹象。从近期包括天津在内的多个城市的高端项目销售情况来看,销售压力迫使豪宅开始以价换量,许多龙头企业在豪宅项目上的营销动作频频加大,去存货、抢现金、拼叫卖、争走量等普通商品房市场的“常见动作”也开始在高端楼盘中初现端倪。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的《2012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中显示,2012年季度,住宅市场持续限购的影响开始在价格信号上得到反映,天津、青岛、广州、成都、重庆等十四个主要城市的高端公寓售价基本呈微幅下跌趋势。业内人士认为,在销售受困、资金回笼受窘的双重压力下,“以价换量”的促销趋势已渐渐延伸至豪宅市场,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降价促销潮。

龙头房企带头降价

根据某房地产研究机构发布的天津房地产企业经营业绩动态快报显示,3月,随着“招首保富”龙头企业降价幅度的进一步扩大,刚性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整体楼市成交量继续大幅回升,环比实现成倍增加,同比也实现了上涨。天津主要房企3月份的销售业绩环比回升也非常明显,8家样本企业中,仅天房集团销售量同比出现回落,其他所有企业的销售套数、销售面积环比同比均大幅增加;其中,“招首保富”四家企业增幅最为明显,同比增幅均超过2倍。从2012年季度销售业绩表现来看,8家样本企业中,万科、天房及保利三家企业销售套数和面积同比实现15%以上的回落,其他企业均出现同比增加;主要原因是在2至3月以来龙头企业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促进了销售业绩的同比回升;其中,招商表现最为明显,实现销售业绩同比3.5倍的增长。由此可见,不仅企业的销售策略正在进行着积极调整,各大高端项目的降价优惠力度也在持续加大,利用多元化的促销手段来刺激消费者的入市愿望。

就本地市场来看,目前诸多高端住宅产品都推出了颇具吸引力的优惠促销活动,如主推精装低密度宽景豪宅的泰安道五大院项目,现阶段全款购房能够享受到9.8折优惠;曾经创下“楼王”纪录的融创王府壹號目前也在执行全款9.8折,贷款9.9折的优惠政策,并预计于5月中下旬加推新盘,排卡客户可以享受2万抵10万元购房优惠;仁恒河滨花园加推的新品楼盘全款优惠9个点,贷款优惠7个点;位于海河边的官邸3号别墅项目不仅全款优惠3个点,按揭贷款优惠2个点,且一楼赠送院子,顶层赠送阁楼。

然而,在豪宅项目促销降价之风愈刮愈烈的背后,暗藏的是上市房企的日子越发难过的信号。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已披露年报的37家上市房企的负债水平明显上涨,总负债额度达到了5216亿元,比之前一年的3786亿元上涨了37.8%。负债率也有明显上涨,2011年平均已经达到了72.3%,为近10年来。报告认为,往年房企可依靠高房价和由此带来的现金流缓解高负债的压力,但2011年严厉的调控导致的越来越惨淡的经营状况正将一批地产企业逼入绝境,其筹钱的多条通道不断遭遇封堵。这说明在楼市调控下,投资、投机性需求逐渐退出,使得开发高端住宅房地产企业面临越来越紧张的资金压力,只能选择降价回笼资金。业内分析认为,随着上市房企负债率高企和资金链进一步紧绷现象愈加明显,这种趋势还将在今年一季度得到进一步强化。【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豪宅以价换量 或引领楼市降价第二波

高端物业逆势回暖 谁在为豪宅市场买单?

政策持续高压下 天津高端楼盘滞销豪宅以价换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