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百年天津西站华丽变身 "四河六岸"打造城市副中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8-26 09:56

作为中心城区“一主两副、沿海发展、功能提升”的发展战略中“两副”之一的天津西站地区,位于天津中心城区西北部,规划范围东至南口路,西至红旗北路,南至南运河,北至普济河道,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

西站地区城市副中心总体鸟瞰图
西站地区城市副中心总体鸟瞰图

西站地区城市副中心的规划结构是“四河六岸,一轴双核,五大板块”。子牙河、北运河、南运河及新开河沿岸地区生态环境的提升,将改善副中心的各种活动环境,提高地区价值;综合发展轴线南起南运河,北至北运河,集生态休闲轴线、便捷交通轴线、人文景观轴线和功能发展轴线于一体,同时,以西站枢纽(综合交通核)、西沽公园(生态景观核)“双核”为引擎推动地区发展;在双核的拉动下,沿城市综合发展轴线的两侧发展五个功能板块分别为,核心商务板块、休闲商务板块、枢纽商业板块、科教生活板块和创意生活板块。

总体设计

西站地区城市副中心既是天津对外交通的门户地区,也是市内重要的交通枢纽。京沪、京津、津保及津秦四条高速铁路接入天津西站,加强了天津西站的对外枢纽功能;同时,1、4、6号轨道线的建设,以及西青道、新河北大街快速路和主次干道系统的完善,加强了本区与中心城区其他各区的联系。除此之外,该区域还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北运河、子牙河、南运河、新开河流经区内,在三岔河口汇入海河,形成“四河六岸”的水系景观态势;现状西沽公园生态景观、绿化植被情况良好。

西站地区城市副中心总平面图
西站地区城市副中心总平面图 
 

西站地区城市副中心将建设成为辐射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集商务金融、商业贸易、文化休闲居住于一体的,集中展现天津崭新城市形象的综合性城市副中心。地区建设将为中心城区西部发展注入新活力,成为城市风貌新亮点,集中展现天津人民新的精神面貌,实现天津市东西部和谐、可持续发展。建成后的副中心地区总建筑规模将达到1500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包含核心商务板块、休闲商务板块及枢纽商业板块)建筑规模为920万平方米。

规划结构分析图
规划结构分析图

交通组织方面,3条轨道交通线路将服务于西站地区,实现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同时,道路网络由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四个等级构成。西青道和新河北大街两条快速路构成十字形交通主动脉,实现区域对外快速交通联系;适当加大的核心区路网密度,能够满足地区内部交通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