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首套房贷两成首付已执行 需参照客户风险状况

城市快报  2016-02-23 08:29

[摘要] 央行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引起关注。

春节前,央行、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引起不少购房人关注。“我本来就计划春节后买房,近又出台了不少利好政策,想赶紧买了,但是不知道天津的银行现在是不是执行了新的贷款政策。”市民杜女士表示。从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当前大部分银行已经陆续执行新政策,但需要提醒的是,并非所有首套房贷款都能享受两成首付。

“据我们了解,现在天津银行业内,各家银行基本都在执行贷款新政。”本市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监管部门已经向银行转发了银监会的相关通知文件。国有银行方面,此前中国银行已经宣布,开始执行房贷新政策。此外,一些中介机构以及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也都表示,春节后收到了部分合作银行的房贷新政策通知。按照新政策,首套房按揭贷款的首付低可以降至20%,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低为30%。采访中了解到,当前对于首套、二套的认定标准各家银行并不完全统一。不少银行表示,如果购房人家庭名下无房或有一套房产,只要没有贷款记录或者贷款已经还清,都能算作首套房;但是如果名下有一套房产且贷款没有还清,再贷款购房就认定为二套。

采访中了解到,低两成首付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决定客户是否能享受首付低比例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看客户的风险状况。”本市银行人士介绍,首先,要看个人征信情况,看其还款习惯、信用如何等;其次,要看其还款能力。

贷款利率方面,记者了解到,现在首套房按揭贷款,大部分银行利率有优惠,不少银行达8.5折;二套房大部分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税费新政策首日 楼市咨询量激增

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昨天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部分房源交易税费可省上万元。走访发现,新政出台后,新房二手房市场咨询量增长了一倍左右。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每日房价显示,2月22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24套,二手住宅交易352套,与上周的日均成交量相比涨幅并不明显。

昨日,南开区二纬路附近某中介门店刘经理透露,上周末以来很多之前观望的客户都进店咨询,了解税费调整后可节省多少交易费用。南开区、河西区多家在售楼盘的到访客流量也有明显增长。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楼市热度上涨,部分项目放风下月起单价将上涨1000至2000元;还有的楼盘在上周末取消了电商优惠。房天下商圈经理刘燕表示,“我们组接触的二手房房主有半数以上上调了价格,比如天江格调小区一套124平方米的三室房源,在2月14日登记价格为360万元,近,房主将价格上涨到400万元。”

业内专家表示,价格仍然是当前购房者考虑出手的关键因素,建议卖方充分考量市场状况、房源适销性等方面问题,为房源合理定价,以免定价过高影响佳出售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