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惜售学区房市场升温

渤海早报  2015-12-27 10:23

[摘要] 11月底,教育部官方网站上刊发了基础教育司相关负责人《推进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文,这篇文章在网上被不少公众号进行了解读,“学区房政策可能会调整”在朋友圈中大量转发。那么,本市学区房市场究竟如何?就近入学政策是否会给市场带来改变?对此,早报记者展开调查。

 

11月底,教育部官方网站上刊发了基础教育司相关负责人《推进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文,这篇文章在网上被不少公众号进行了解读,“政策可能会调整”在朋友圈中大量转发。那么,本市市场究竟如何?就近入学政策是否会给市场带来改变?对此,早报记者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在和平区试行新的学区政策以来,部分业主惜售现象增多,导致在售房源量减少,供需关系不平衡,的价格再度提升。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为例,一室户型的现在价格为130万元,每平方米41000元,在去年同期,同户型房子价格为110万元,每平方米不足35000元。

房天下大区总监傅颖表示:“尽管新政目前只在和平区试行,周边区域受该政策影响,市场也在升温。比如河西区闽侯路小学、上海道小学的,在售房源量充足,但是一房多户的现象依然存在。”傅颖补充道,“目前依然是卖方市场。”比如南开区广开商圈格调春天属于南开区五马路小学学区,年初政策前均价为每平方米26000元-27000元,目前价格涨到每平方米31000元。

房天下天津二手房提醒市民,学区政策并非一成不变,对应的学区每年都有可能进行新的调整,而且针对不同学校具体要求也不尽相同,有的学校要求在报名前落户即可,有的要求入学时要落户一年以上。建议有购买意向的购房者可针对意向小学提前咨询,密切关注每年的招生简章。随着教育资源逐步均衡,的概念可能会逐渐弱化,的价值也会回归理性,因此,家长购买还要慎重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