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视:房地产真的跌了!

央视财经  2015-02-01 08:11

[摘要] 本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其中有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平均环比增长近9%。

 

人民币汇率2015年走势展望

展望人民币汇率2015年的走势,我们预计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大幅或贬值态势,将会在6.1-6.4这一区间内波动。人民币走势现阶段主要是受到美元走势以及国内经济发展的影响,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势不确定,或会出现频繁的双向波动。而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温和贬值概率较大。

短期来看,人民币或将出现频繁的双向波动,但波动幅度有限。主要理由如下:,人民币汇率短期走势主要受国内货币政策影响,而央行近期实施降息或者降准的概率正在下降。前期央行为提振经济实施了降息操作,然而此次降息操作并没有实现增加流动性、刺激投资、降低融资成本的预期目标,反而大量资金涌入虚拟市场,形成融资成本增加、市场风险高企的态势。有鉴于此,央行将会谨慎直接使用货币工具(降息、降准),而会通过其他方式释放市场流动性。如央行近期将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同业存款纳入存款口径,并暂不收取存款准备金,其实质增加了5.5万亿信贷额度,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因此,政策变化近期将保持平稳,有助于汇率市场的稳定运行。第二,2014年之后中国加快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这就要求人民币在汇率上保持稳定,在较小幅度的区间波动。第三,目前我国实行的是有限浮动的外汇管制,央行基于自身政策目标会主动干预汇率市场,避免人民币汇率的过大波动,起到稳定市场、减少市场恐慌的作用。

展望中长期,人民币将温和贬值。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此次人民币汇率贬值的主导因素,而从美国的经济发展现状来看,美国各主要经济指标向好,美联储在2015年有极大可能宣布加息,从而造成美元对主要货币,人民币亦在此列。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符合中国现阶段的发展需要。由于外部市场环境不佳,近期贸易数据出现较大下滑。而如果人民币对贸易国货币发生,则将使得本已严峻的形势雪上加霜,进一步恶化当前的发展态势。因此,央行主动地引导人民币下行有利于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目标实践。

房地产与股市的应对策略

房价在经历多年飞涨后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泡沫。近期随着房地产供求关系的逆转,范围内的房价出现了回调,而近期的人民币贬值也对现有房价进一步形成下压。目前房地产市场显得比较微妙,房价上涨与下跌因素正在角力。一方面,房地产市场呈现供大于求态势,房价单方面预期已被打破,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市场避险氛围浓厚,表现为房地产投资增速收窄、房价下跌、交易量萎缩;另一方面,由于地方财政收入与土地具有较强的关联性,且房地产产业链对国民经济影响较大,各级政府不希望房地产行业出现较大的调整。因此,中央以及地方层面均已出台支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基于此,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会出现价格的双向波动,而从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走低将会强化由供求关系导致的房价下跌趋势。

对于股市投资者而言,当前A股市场不断走强,然而此次市场上涨的主导因素是投资者对宽松政策的预期以及增量资金的进入,而非实体经济或企业盈利等基本面评估,如在汇丰PMI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出现了自2014年5月以来的首次收缩,当日上证综指却大幅上扬。有鉴于此,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顺应上涨行情入市操作,但同时需防范人民币贬值给股市带来的下行风险,建议选择配置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行业板块,比如家电、汽车、化工以及纺织服饰等相关股票。

轻松一下:

买房不注重将后悔 客厅装修你必须知道20条禁忌

2015年中国易破产的10大城市 这里房子绝不能买

售楼小姐自曝楼市内幕 17个卖楼"幌子"千万碰不得!

房价是否坑爹 中国一二线城市新名单揭晓

中国未来12座新鬼城 毫无人烟夜晚成为睡城

2015年房价走势难测 揭中国楼市惊天内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