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滨海价值最被低估的板块挑战生态城!塘沽湾究竟靠什么蹿红?

房天下  作者:薛山雨  2019-07-03 10:11

[摘要] 一座绿色、海绵、生态、智慧的微城市的强势崛

塘沽湾位于滨海新区核心位置,是继生态城之后的又一个具有整体前瞻战略性规划的区域,从2013年首块土地挂牌至今,塘沽湾已走过6个年头,吸引到众多目品牌和项目强势入驻,627日,房天下举办了一场“发现优居之城塘沽湾——海河生态湾区生活区域价值”为主题的论坛活动,板块内8家品牌企业共同聚焦塘沽湾,这也是该板块自诞生以来,区域内的开发商首次集结,联合集体对外发声。房天下揭秘,塘沽湾的前世今生今天一起来聊一聊。【点击查看塘沽湾专题

后起之秀 拿什么挑战生态城?

谈到塘沽湾,论坛在座的房企们都不约而同的表示看好塘沽湾所处的区位:

首先塘沽湾是政府授权、扶植的新型城镇化的重点项目,从政策层面上,塘沽湾扮演着极为重要的战略角色。从城市层面来讲,在天津一轴两带的发展策略上,有两个交汇点,一是市中心核心区,另一个则位于滨海新区塘沽湾内;因此塘沽湾的区位,在城市发展战略上占尽先机。塘沽湾是位于滨海新区海河下游的一个关口,与塘沽老城区隔河相望,开发区,直线距离仅约5公里,老城区的生活、商业、商务、娱乐等配套资源,对于塘沽湾可来说谓“唾手可得”,但不同于老城区的优势在于,塘沽湾驻守海河为数不多的湾区,在目前国家大力推动湾区经济的大背景下,其未来新型产业的引进和吸纳能力,相比老城区将会更具魅力。与此同时,海河作为天津的母亲河,日益稀缺的河景资源也一直是置业者、尤其是高端置业人群的渴望之一,塘沽湾绵延12公里的河岸线,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未来板块置业者的构成,为板块未来走高积蓄了底气。

滨海价值最被低估的板块挑战生态城!塘沽湾究竟靠什么蹿红?

作为后起之秀,塘沽湾常被拿来与生态城对比,在论坛中各位房企代表也并不避讳这种比较,这种比较首先就表现了对塘沽湾所给予的厚望。但不同的是,生态城从区位上看更像是“横空出世”的一个板块,而塘沽湾距离现状配套和老城区更近,对比板块发展的相同阶段,塘沽湾生活氛围、基础条件更好,可依托的商业、商务、生活等方面资源也更多更全。同时塘沽湾紧邻天津大道,作为以城市自身名称去命名的一条道路,天津大道承接了也象征着市区向滨海发展、滨海向市区发展的发展连接性,沿路还有很多优质、成熟的板块、重点配套。借助这样一条“城市动脉”,塘沽湾的通达性、与各个片区的连接性也更加紧密,塘沽湾的先天优势则更加诱人。那么这样一副天生“好皮囊”的塘沽湾,是否拥有足够“有趣”的灵魂呢?

C位出道 暗藏何种规划野心?

塘沽湾的硬气来自于何处,不妨先来看一看,负责区域整体运营的中建新塘王学军总在论坛中抛出来的几个数字、几张名片:

1、从2012年开始,政府授权中建新塘对塘沽湾片区进行新城镇改造,占地21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5万,至今中建新塘已经在这个板块投入了100个亿的真金白银。

2、建设初期,邀请到了仲量联行对整个片区进行了高端居住生活区的定位,并由ATKINSAECOM,背靠背的对塘沽湾片区进行了整体规划,这些世界的公司,给出了超前且以人为本的规划方案。

3、整个板块平均容积率在1.5以下,整体绿化率到了29%,扣除道路等公共设施用地之外,实际绿化率更高。

4、中建新塘牺牲了部分出让面积,沿天然形成的12公里河岸线打造了海河公园,公园宽度约100150米,目前已经初具雏形。

从这几个最基础的“硬数字”,不难感受到塘沽湾不单纯是一座近水的楼台,更是一个雄心勃勃打算“上天揽月”的大手笔:从板块的功能划分来看,主要有三大片区——居住与商业交融的金湾、强调对生态资源的蓝湾、融合高端教育的智湾。同时塘沽湾还具备了崭新的智慧元素,从交通、安全、社区、家居等多个层面,为板块未来的居住体验带来了更多期待。一座将人、自然、产业有机结合起来的“微城市”渐渐展露。

滨海价值最被低估的板块挑战生态城!塘沽湾究竟靠什么蹿红?

王总在论坛上透露,今年4月,中建新塘已经与生态城的管理公司,签订了城市运营协议,下一步将实现对城市运营的启动。教育方面,去年已经有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投入使用;明年上半年,上海道13029元/平方米[滨海新区]上海道21套在售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幼儿园也将投入使用;同时与更多北京的高端学校资源,也在积极洽谈中。医疗方面,与国内知名的蓝卡集团已经签约,为居民提供智慧医疗服务,与其他大型医院的合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

交通方面,板块内目前已建路网已经达到20公里,西中环即将在今年年底与天津大道立交桥将实现连接,届时将大大缩短进入市区、塘沽老城区、开发区的出行时间;未来还将打造西中环跨海河桥,西中环整体连通后,到老城区的预计可控制在五之内。各项配套设施的落地也标志运营方中建新塘正在进入的新阶段:除了建设城市,还要管理城市、运营城市。

可以说,美好的蓝图经过六年的耕耘,已经有了不少实实在在的配套,准备着迎接明年即将入住的塘沽湾首批业主。而区域运营的整体统筹和规划能力,也成为塘沽湾区域不同于其他板块的硬气底气所在。

蜂拥拿地价格洼地  重兵布阵为价值加码?

2016年年底开始,塘沽湾板块已陆续出让了14宗宅地,特别是2019年上半年,塘沽湾板块先后出让居住用地共计5宗(占滨海新区总宗数的1/3),未来还有多宗住宅、商业等用途地块计划出让。

https://imgwcs3.soufunimg.com/news/2019_06/21/04c87027-bc00-414d-a344-20472eb30344.jpg

不妨来简单的盘点一下这些进驻塘沽湾的房企和项目,以参与本次论坛的房企为例:

景瑞:自从2018年进入以来塘沽湾,可以说是重兵布阵塘沽湾:2018130日,拿下了塘沽湾壹号地块;今年3月底与旭辉合作,命名为景瑞旭辉陆号院,计划近期面市;在6月初的土拍里连下两城,拿到了5154号地块。

旭辉:拿地水平在业内是有口皆碑的“稳准狠”,在塘沽湾已经拿了两宗地,总共占地11万方,分别为与景瑞合作的陆号院项目,和与中骏合作的皓景湾项目。

天地源:进入天津已经有12年之久,进入滨海新区子:天地源·煕樾湾,就选择布局在了塘沽湾。

中骏:在天津可谓黑马,四年间已有13子落地,特别是在潜力区域的挖掘上,始终眼光独到。作为今年新进驻塘沽湾的房企,虽然没有拿地,但凭借与旭辉合作的皓景湾项目,进入塘沽湾。

宝德:这家来自深圳的具有非常明显科技基因的房企,在塘沽湾也布下一子:宝德云湾。

华远:作为三十多年的老牌国企,所打造的项目也都具有超强 “带货”能力。

中建:目前塘沽湾的在售项目方,从2017年开始进行塘沽湾板块项目的开发打造。201712月首开日去化8成;20181月初首期房源售罄;2018年问鼎滨海新区套数、面积的双料销冠;2019年一季度末,前期的两个盘(源和湾、澜和湾)售罄,明年将有新的地块入市。

现阶段,塘沽湾市场上的产品,以针对刚需刚改型客群的中小户型为主,整体价格区间在12000-15000/㎡,那么疑问产生了:既然说塘沽湾是高起点、高规划、高理念、高资源投入的高端置业板块,为什么又推出这么大占比的刚改小户型?这就纠正一个误区了:刚需不代表低端,价格洼地不代表价值受限。对比生态城动辄2万上下的价格,以及塘沽湾未来的发展前景,还处在建设期的塘沽湾其实是被低估了,许多构成溢价的方面尚未叠加到房价中。

品牌房企们在对区域潜力的判断上都颇具慧眼,他们的集体进驻其实是区域价值的背书。

滨海价值最被低估的板块挑战生态城!塘沽湾究竟靠什么蹿红?

关于塘沽湾的未来预期,在论坛中,景瑞刘涵总还举了一个例子:20年前的华苑,房价也仅在千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和城市演变,当年初入社会、经济条件有限,不得已外溢到华苑的业主们,如今都已经成为了中坚力量,华苑的房价也水涨船高、高攀不起。

对比如今的塘沽湾,不少首置人群虽然首付款有限,但他们对生活需求和追求并不会因此降低,教育、医疗的落地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交通的便捷可以满足通勤的需求,甚至未来产业的完善还可以满足就业的需求。随着这部分人群的成长和板块内产品的升级迭代,无论是置换还是购置二套,一定会吸引一大批人留在塘沽湾,也会吸引更多人入住塘沽湾。

一座绿色、海绵、生态、智慧的微城市的强势崛起,从规划格局、产品市场等多个维度支撑了塘沽湾未来的发展空间,“发现优居之城塘沽湾——海河生态湾区生活区域价值”所带来的关于塘沽湾的解读和思考,也只是一个开始。房天下后续将陆续推出塘沽湾系列解读报道,深度跟进区域发展进程,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