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阳光婷婷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想让爱家换新颜?软装解密帖看看呗~

阳光婷婷 2018-05-18 10:33:22

一年四季,暖春炎夏凉秋和冷冬,不同的季节需要搭配对应的颜色、图案的家居布艺。不管是浪漫蕾丝,还是华丽的丝绸,简单更换就能营造出不同的家居风格。家居软装搭配的相关法则,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微信图片_20180518101710.jpg

1  风格要一致

微信图片_20180518101714.jpg

软装布艺的搭配要考虑房屋装修的风格,确定了大致的风格跟色调,然后按照这个基调来布置,基本就不会出错了。拿简约家居风格为例,具有设计感的饰品比较适合家居空间的个性。如果是乡村风格,选择自然随意的饰品不会离谱。

2  色系要统一

微信图片_20180518101717.jpg

家居软装的色系一定要和谐统一,以突出室内空间的立体感。房屋中如果有一些硬线条或是色调过冷,都可以通过布艺来柔化。春天来临的时候,换上带有清新图案的布艺,让房间里洒满春意;夏天到了,就用水果或者花草图案降降温,让屋里多一些凉意。

3   位置要得当

微信图片_20180518101720.jpg

软装布艺是一个整体,要把这么多部分组合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称平衡是一定要把握好的。如果旁边有大型家具,尽量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让视觉更协调;或者是保持两个饰品的重心一致,比如将两个样式相同的灯具并列布置。

4  数量要控制

微信图片_20180518101724.jpg

不少人布置家居时,恨不得把所有饰品都用上,这种心情能理解,但这样做的效果却不一定好。饰品如果太多,会让房间失去特色和个性。在摆放饰品时,先把它们按照属性分类,相同的放在一起,然后根据季节、气候、节庆等来更换,改变不同的家居心情。

5  大小要把握

微信图片_20180518101727.jpg

先从小型的软装饰品入手,比如抱枕、桌布、摆饰、挂件等都比较容易上手,等熟练了以后,再慢慢布置大型的家具陈设。小巧型的饰品往往更能成为视觉焦点,展现主人的情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