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出台落户新政 低迷楼市有望破冰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7-24 18:35

[摘要] 低迷已久的天津楼市终于迎来了一重磅利好:天津率先实现对北京、河北的社保同城认定,成建制落户天津的京冀企业可以直接为员工申请天津户口。

低迷已久的天津楼市终于迎来了一重磅利好:天津率先实现对北京、河北的社保同城认定,成建制落户天津的京冀企业可以直接为员工申请天津户口

7月21日,天津市公安局举行了落户新政咨询会,并发放了新政下的批准迁证。按照户籍政策的相关规定,迁移户口人员应当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到迁入地并实际缴纳,才能异地落户。而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逐渐深入,三地间异地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由于跨省转移接续社保较为困难,大量社保关系在异地的职工无法办理户口迁移。对此,天津市出台了成建制引进京冀企业职工原籍缴纳社会保险同城认定政策,率先在京津冀范围内认同北京和河北的异地社保。河北、北京企业员工社保可以在原缴纳地继续缴纳,但天津视同在天津缴纳了社保,给予办理落户。

此举一出,市场顿时一片欢呼。7月24日适逢周一,天津市河东区新开路堪称中介一条街,集中了数十家房产中介,一大早,各中介门店就召集员工开会通气。中原地产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自3月31日天津出台调控新政后,楼市低迷很久了。“3月份调控政策出台后,首付高了,利率也高了,房价不但没涨,反而降了,成交量几乎是零。”他介绍说这一调控政策对于买卖双方都影响巨大,对于买家,社保无疑成为一道门槛——非天津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天津购买住房,需提供在天津市3年内连续缴纳2年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对于卖家,有价无市的低迷状态迫使一些急于出手的卖家降价出售。“很多原本标价300万元的房子最后落到了250万元左右。”在这种情况下,京津冀社保连通无异于给天津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只要在京、冀缴纳社保满两年,都可以在天津购房落户。其实之前也稍微放开了一个口子,即缴纳社保3个月以内的外地人可以补缴,这一次放开的力度更大,所以我预计金九银十马上就会来。”

专家认为天津此举带有很明确的政策信号:“天津对于异地社保的认缴,给予了同城对待,即在北京和河北缴纳的社保,依然可以视同为在天津缴纳社保,这样做体现了京津冀一体化的改革导向,相比过去类似公交等一体化的概念,社保缴纳一体化的政策带有很明确的政策信号,充分证明了当前楼市和人口管理过程中较好的管理理念。”他预计,在这样的政策引导下,天津将迎来一大波人口导入的高潮。“此类政策从实际上说,充分说明了天津对于人才管理的重大动作,当前北京市场亟需导出部分人口,雄安新区正在规划中,所以天津类似政策更好地发挥了人口导入的效应,预计到天津落户和购房的人会比较多。在落户制度较好地活跃的情况下,这对于做大天津人口规模,同时提高天津城市的吸引力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