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楼顶加盖房屋 不仅有碍观瞻还不安全

今晚报  2017-07-01 13:23

[摘要] 北辰区万隆桃香园小区有一些楼顶加盖房屋的现象,而且不少加盖的房屋都是混凝土的,总怕影响楼体安全。

编辑同志:

北辰区万隆桃香园小区有一些楼顶加盖房屋的现象,而且不少加盖的房屋都是混凝土的,总怕影响楼体安全。

读者李女士

红桥区天骄公寓有人在楼顶搭建房屋,有的房屋全部由板材搭建而成,如果遇到刮风下雨天掉下来什么东西,会造成危险。

读者张女士

河北区义江里小区多个楼顶存在居民私自搭建房屋的现象。由于该小区建造年代较久,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读者王先生

河东区滨河新苑小区的50号楼上,有多个红色的简易房屋,使得环境较为混乱。

读者赵女士

北辰区万隆桃香园小区

楼顶加盖房屋现象不少

6月24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北辰区万隆桃香园小区。该小区的6楼是跃层的房型,几乎家家都有露台,很多住户已经把露台封死。记者来到17号楼附近,看到该楼靠近中间位置的楼顶,有居民在阳台上方加盖了一间白色墙体、红色屋顶的房屋。记者随后来到5号楼附近,看到整栋楼的楼顶,多个阳台的上方都加盖了房屋,有的加盖房屋三面墙体上都开有窗户,有的加盖房屋两侧墙体则是砖混结构

居民李女士说,楼顶加盖房屋的现象存在很长时间了,施工质量参差不齐,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楼体安全。

红桥区天骄公寓

楼顶加盖房屋 显得十分凌乱

记者于6月24日下午2点30分来到红桥区天骄公寓,发现9号楼的楼顶东侧搭有一个比阳台还宽的蓝色简易房,房屋的东西两侧是蓝色墙体,南侧由铁网和铁栅栏组成。随后,记者来到6号楼附近,看到在靠近西边的楼顶上建了一间房屋,这间房屋加盖在阳台上方,两侧是白色墙体,正面开有窗户并装了铁栅栏。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不应该在楼顶搭建违章房屋,因为楼顶是小区业主共同所有的。同时这也破坏了小区的整体设计,显得十分凌乱。加重了房屋的承载负担,对楼体有破坏作用,会减少房屋寿命

河北区义江里小区

楼顶加盖房屋 可能造成漏水

义江里小区位于河北区岷江路。6月26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小区基本都是六层到顶的红砖楼房。记者在义江里22-24号楼的楼顶东侧,看到有一间白色尖顶,蓝色墙体的简易房屋。在义江里32-34号楼的楼顶东侧,也看见有一间尖顶的蓝色简易房屋,还搭出一个阳台。在义江里84-88号楼的楼顶,还建有一间蓝色平顶、白色墙体的房屋。

居民刘先生说,楼顶搭盖房屋极易破坏楼顶的防水层,可能造成漏水。因为增加了楼房重量,对楼体的安全也带来隐患。

河东区滨河新苑小区

楼顶加盖房屋存在多年

6月26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河东区滨河新苑小区。在小区50号楼附近,记者看到楼顶东侧建有一间房屋,该房屋整体为红色,尖房顶,装有塑钢窗户。同样在该栋楼的楼顶西侧,也建有一间尖房顶、整体红色的房屋。

居民高女士说,50号楼楼顶加盖的房屋已经存在很多年了。这样私搭乱盖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

所属街道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将采取措施逐步拆除违建

记者联系了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人员说,天骄公寓楼顶搭建的房屋属于违章建筑,现在已经列入五年拆违计划,后期会研究妥善的方法拆除违建

记者与河北区月牙河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综合执法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义江里楼顶个人搭建的房屋是违章建筑,具体解决方案要问办公室。随后,记者联系了办公室,相关人员说,对于新建违章,他们是“零容忍”。对于楼顶上存在时间较长的违章建筑,他们会按要求逐步拆除。

记者联系了河东区富民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说,对于楼顶建造房屋,如果没有相关的规划许可,应该是违章建筑。按照计划,在三年之内河东区会把所有社区的违法建设清理一遍,滨河新苑小区也在计划之内,今年肯定会对该小区清理一次。

记者就北辰区万隆桃香园小区的问题联系了天穆镇相关部门,有关人员说转天会答复记者。次日,对方联系记者说,万隆桃香园小区楼顶建造的房屋在违建拆除的计划之内,会按照时间进度逐步拆除。

每个小区顶上的空间应该属于全体居民共同所有。只有大家一同维护,才能让小区更整洁,邻里关系更融洽。而个别居民私占楼顶加盖房屋,既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加强巡查,及时清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