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主流 兴业暂停受理房贷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2017-06-13 09:10

[摘要] 随着房市限购限贷政策的持续发酵,本市兴业银行已暂时停止受理购房贷款业务。在继续给予放贷的银行里,除了个别银行能提供首付三成、利率9.5折之外,绝大多数银行给出的都是首套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

随着房市限购限贷政策的持续发酵,本市兴业银行已暂时停止受理购房贷款业务。在继续给予放贷的银行里,除了个别银行能提供首付三成、利率9.5折之外,绝大多数银行给出的都是首套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昨天联系兴业银行和平支行、大沽南路支行负责房贷人士,给出的回复都是:“天津兴业银行暂时不接件了,因为没有额度,放不出款来。”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接件的呢?一位个贷部工作人员回复说是4月底,另一位房贷经理则明确是3月22日。至于暂停放贷的原因,他们的解释如出一辙,“因为去年和今年初业务做得太多了,一些3月份的单子还在排队呢,额度暂时用完了,放不出款来。”那么什么时候还可以做房贷业务呢?回答是:“6月份够呛,您看看7月份有没有可能吧!”

据权威机构统计,截至目前,本市有4家银行(其中3家为城商行,1家为国有大行)仍能给出首套房基准利率9.5折的优惠。包括工行、招行在内的其他9家银行对于首套房均执行基准利率。另有中信银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则给出了基准利率上浮30%左右的首套房贷利率。在二套房贷款方面,统计显示,首付六成、基准利率上浮10%是本市多数银行给出的房贷政策。只有中信等个别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

权威机构分析师李认为,现行政策下,严控房贷增量是大势所趋。此次房贷调整可以理解为银行间自我调节以适应市场形势的行为。银行在房贷总额度一定的情况下,即使大幅上调房贷利率带来的利润也十分有限。从资源配置角度来看,这部分资金资源未带来预期,不如将其配置到更高效的业务。近期房产交易量也大幅下滑,成本与利润的权衡使得部分银行将收缩甚至暂停房贷业务。

权威机构监测的房贷市场数据显示:5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73%,环比上月上升4.64%。目前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未来时间会有新增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但是在政策框架内,不会出现大面积停贷,影响到房贷市场的正常秩序。对购房者来说并非利好,可能增加购房者贷款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