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孟母三迁和莎士比亚的戏剧 以及人生第一次买房

房天下   2017-06-09 15:33

[摘要] 对于首次置业的年前人,除了交通配套区域,还有一个因素不得不重视

买房看什么?看区位,看配套,看交通,这些大家都知道,但有一个因素,对于首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很重要,但还未引起广泛重视,那就是区域人文环境,或者说是社群环境。古人云“居必择乡,游必就士”就是这个道理。一个好的社群环境,对于业主生活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也可能是大家最看重的,就是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社区环境对孩子成长影响巨大

社区是社会的一个缩影,儿童在社区中实现对社会关系和社会规范的认知基本上都在社区或邻里交往中获得。著名心理学家布朗芬布伦纳在其社会生态系统理论中,就将社区环境作为影响儿童成长的重要因素,放到了宏系统中。

1

关于环境对于儿童成长的影响,古今中外都有案例可循。中国古代有孟母三迁:孟母带着孟子搬家两次,最终定居高等学府附近,孟子耳濡目染,最终成长为一代大家;外国则有莎士比亚,受到幼年时环境影响爱上戏剧,成为一代戏剧巨匠。

1

1

学府高校所在区域房产受青睐

什么样的环境对孩子来说是最适合的?依然和两千多年前孟母面对的选择一样,是高等学府附近。选择在高等学府附近,就是借助高等学府的文化氛围,潜移默化中在孩子心中留下学习的种子。另一方面,高等学府聚集的是高素质人群,对于孩子养成良好的社交习惯大有裨益。

目前,高校学府附近的住宅确实越来越受青睐。远的可以看国外的哈佛。哈佛所在的剑桥城,地产销售火爆,房源日趋紧张,依靠的就是哈佛的巨大影响力。“哈佛大学是直接影响剑桥房价走势的火车头。”Remax Destiny房屋经纪人史蒂芬·兰金(Stephen Rankin)说。“这里房价涨幅差不多直接关联哈佛大学在全美高校的排名。”

1

近的可以看北京海淀区。海淀区聚集了众多国内院校以及众多的科技公司,素有“中国硅谷”之称。能在海淀区高等学府附近买套房,是多少北京人的梦想?

1

 北教新区,崛起中的宜居学府板块

哈佛太远,海淀也太远,现实一点,在天津买房,高等学府周边有哪些区域可选?对于首次置业的年轻人,有无重点学府所在、价格亲民的区域?答案是,河北工业大学所在的北教新区。

河北工业大学,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省部共建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1

北教新区,在北部新城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以河北工业大学为中心,像哈佛所在的剑桥、众多高校所在的海淀一样,这里也聚集了河北工业大学产业园、京宝产业园等高技术产业园区,集地铁、外环线等交通资源于一体,周边更有红星美凯龙、中粮和华润自持商业、永旺等大型商业配套在运营或在规划,更有路劲、万科等品牌房企入驻。

1

学府周边良好的人文氛围,再遇上路劲地产这样擅长社群运营的开发商,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在学府氛围的熏陶下、在与学府产生亲密互动中、在与高知人群广泛接触里,像古代的孟子、国外的莎翁一样,向着成才之路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