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津公积金发新政 遇重大疾病提取公积金能应急

房天下   2017-04-11 09:25

[摘要] 津公积金发新政 遇重大疾病提取公积金能应急

天津北方网讯: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和个人共同筹集、账户专用的惠民资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用来发放低息住房贷款,解决职工的基本住房保障。特殊情况下缴存的公积金还是一笔惠民助困资金。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考虑困难群体的需求,对于特殊情况的职工放宽提取条件,如果缴存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重大手术治疗的,是可以提取职工及配偶公积金的。

大病公积金提取适用范围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重大手术治疗的。适用的病种包括心肌梗死、尿毒症、白血病、肝硬化、再生障碍性贫血、风心二狭二闭、脑血管畸形、脑血管意外、坏死性肠梗阻、肝萎缩、严重复合性外伤、严重电击伤、各种癌性病变、重大器官移植、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手术、主动脉手术、良性脑肿瘤、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严重帕金森病、严重3度烧伤、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严重运动神经元病。

提取金额可办理一次性提取手续,但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办理需携带身份证、公积金联名卡、结婚证、住院费用清单、市医保定点医院或医保机构认可的医院加盖就诊医疗保险证明专用章的《诊断证明书》;加盖就诊医院病案印章的《出院记录》或《出院小结》;《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申请支付审核单》或加盖就诊医院收费印章的《天津市医疗机构住院专用收据》。

因重大器官移植、冠状动脉搭桥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心脏瓣膜手术、主动脉手术提取住房公积金,《诊断证明书》中未明确手术治疗的,还需提供就诊医院出具的《手术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