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费单价10元,凭嘛?

今晚报  2017-03-21 14:23

[摘要] 业主控诉物业服务公司账务不清,标准不一;物业服务公司抱怨住户鱼龙混杂,难以沟通;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既密不可分,又矛盾重重。家住河西区柳江路恒盛大厦的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都不想回家了,因为没有缴纳物业费,自己被“排挤”成了小区的局外人,既没有拿到小区门禁卡,也没有小区内的停车位。

 

恒盛大厦外景。 梯费等所有的费用。他透露:由于该小区“小房本大户型”的特点,物业费就是依照市国土房管局认定的面积为准,业主缴费面积一定小于实际使用面积。对于物业收费标准,相关规定也明确普通住宅物业费由业主大会、开发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在政府指导价格范围内协商确定;而像恒盛大厦这样建在金融用地上的非住宅,则需业主大会、开发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自主协商确定。纵然有再多原因,毕竟这个没有经过业主通过的价格难以服众。

再说小区物业费收费标准不统一的问题,这在业主看来是不公平的,于翔表示此事属实。该小区1号楼1层至11层、2号楼5层至7层的收费标准为10元;1号楼地下1层收费标准为5元;2号楼1层至4层收费标准为2.5元。之所以有差别,这和房屋的性质有关,收费低的房子归属于原土地所有者某生产大队,并非对外销售的商品房,而地下空间减半收费也符合常理,而那些对外销售的商品房一律执行10元的标准。

物业费与车位捆绑的问题一直广受诟病,恒盛大厦存在相同的问题,不缴纳物业费连登记车位的资格都没有,这算不算捆绑收费?于翔也表示无奈,该小区地上地下车位加一起不到70个,而住户却近600户,“按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也未必能获得车位,所有车位都是按照先后顺序登记的,自己是多少号自己清楚。”于翔说,“分配车位也是公开的,先登记的先选,没有就是没有了。优先保证准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这也是对他们的尊重。”

说起门禁,是否存在干扰业主回家之嫌?于翔给予否定。“对于常住户,从大门口设禁是对他们的保护,我想业主能够理解。”于翔说,“毕竟小区人员构成太复杂了,有些短期租户真把房子里的物品卷包带走,我们该如何应对?架设这道门禁也是对业主的负责。”于翔也表示,门禁不会影响到业主回家,即使没有准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只要和保安讲清楚,保安会负责开门。

对于该小区业主反馈的房屋瑕疵问题,于翔说:“几乎家家户户不同程度存在这样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应该找开发商来解决。”房屋质量问题是首要矛盾,业主时间能够想到的就是物业服务公司,作为物业服务公司既无财力又无技术去解决,而物业服务公司无权私自申请、动用大修基金,需要经过大部分业主同意。诸多难点也困扰着物业,更困扰着居住在这里的业主。

物业管理关系着业主的生活,物管与业主之间需要心平气和地加以沟通。物业服务公司应该拿出收费的依据和凭证,这是业主希望看到的。而业主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监督物业服务公司的同时积极配合,毕竟那个家是咱业主自己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