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高新区新引进重大项目京冀地区占比约50%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刘长海  2017-03-21 08:10

[摘要] 记者昨日从天津高新区了解到,高新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6年以来,天津高新区新引进的重大项目中,京冀地区占比约50%,项目投资总额占比约60%。目前,园区共吸引京企300多家。

 

记者昨日从天津高新区了解到,高新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6年以来,天津高新区新引进的重大项目中,京冀地区占比约50%,项目投资总额占比约60%。目前,园区共吸引京企300多家。

“天津高新区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积极扩大公共资源,在产业发展方面明确了主攻方向,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文化创意、大健康等领域发展作为园区的重点产业。通过聚焦北京央企和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和上下游企业。”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高新区对华苑科技园、未来科技城核心区、未来科技城拓展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等重点园区进一步定位,在拓展新空间、加快产城融合上实现新突破。

其中,华苑科技园将瞄准总部研发、科技金融、现代服务业等功能定位,加快推进马术公园、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各类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为新引进的大项目好项目提供优良的城市配套功能。

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将以活跃氛围、聚集人气、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推进渤龙湖影视基地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实施学校初中部、体育中心、青年活力社区、地铁上盖物业等民生工程,继续组织好草莓音乐节等品牌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美誉度。

未来科技城拓展区将在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开疆扩土”,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以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全力打造绿色之城、智慧之城。年内高新区组团实现起步区3平方公里具备项目落户条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

塘沽海洋科技园将突出互联网、海洋和军民融合三个产业特色,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规划建设中加国际儿童医院,加快推进天津大学海洋学院等重大项目落地。互联网产业园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建设专业化的电信基础设施和软件平台,打造智慧城市,使得区域协同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