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月土地市场平稳高溢价下降

今晚报  2017-02-09 14:25

[摘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月,全国土地市场相比去年第4季度继续降温,成交单宗10亿元以上地块合计61宗,在地块超过10亿元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只有17宗,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比如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这17宗高价地主要分布在合肥、南城等城市。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月,土地市场相比去年第4季度继续降温,成交单宗10亿元以上地块合计61宗,在地块超过10亿元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只有17宗,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比如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这17宗高价地主要分布在合肥、南城等城市。除少数热点城市外,整体土地溢价率有所平稳。

整体看,在2016年各地土地收入丰收后,年初土地市场降温趋势已经开始出现。分城市看,1月卖地超过100亿的城市有5个,高的武汉278.8亿,合肥242.28亿,杭州159.69亿,郑州124亿、温州111.37亿。土地出让的约束与限制条件越来越多,是导致土地市场数据降温的主要原因,包括北京、深圳成交的数宗全限价或持有出租住宅用地,大部分城市为了避免地王都针对土地加大了限制条件。从市场预期看,在严格的政策约束下,出现地王的概率越来越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7年开始,各地楼市政策依然持续收紧,特别是针对土地出让的各种约束,预计将导致2017年整体土地市场相比2016年下半年出现部分降温的现象,之前部分企业获得的高价地很可能面临入市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