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别墅业主砍树填湖 街道:执法程序进行中

天津北方网  2017-02-09 09:24

[摘要] 日前,居住在河西区梅江半岛蓝湾天泽园的业主付先生在网上帮办留言,反映小区内一户业主对别墅进行非法扩建,严重破坏了小区的绿地、湖面等公共环境。

日前,居住在河西区梅江半岛蓝湾天泽园的业主付先生在网上帮办留言,反映小区内一户业主对别墅进行非法扩建,严重破坏了小区的绿地、湖面等公共环境。

业主反映:天择园业主砍树填湖私搭乱盖

据付先生介绍,半岛蓝湾天泽园原本是一个绿化率非常的高的小区,还建有环小区的人工湖,“除了小区内必要的公建和通道外,处处是绿色的草地、绿植和树木,清澈的湖水与公共绿地融为一体,环境优美自然和谐,给居民增添了许多生活的惬意。然而,天择园5-1业主于2016年初开始将临湖道路截死,砍除多棵树木以及道路两旁的绿植,私占公共绿地及消防通道,非法搭建楼宇和院落,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其居然用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填湖作业,作为自家院落。”

梅江街道办:要件不全尚不能走强制程序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河西区梅江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天择园5-1违章建于梅江南地区由河西区代管之前。早在2016年10月,梅江街综合执法大队就接到河西区综合执法局转发的天择园5-1存在私自搭建建筑的信访问题。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时经现场勘查,该建筑物楼体未有施工,其外貌与现在一致,庭院有施工迹象。据周围邻居反映,天择园5-1还存在填湖、伐树现象。”

2016年10月20日,梅江街综合执法大队对天择园5-1业主下达谈话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调查取证,但天择园5-1业主未与其联系,“在始终联系不到房主的情况下,我方调查了解到其本人在境外,无法取得《调查询问笔录》。”

记者了解到,为了调查天择园5-1房屋权属登记情况以及是否办理过相关规划行政许可,梅江街综合执法大队多次向天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河西分部、天津市规划局河西分局提出调查申请,均未果。2017年1月17日,执法大队再次向天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河西分部申请调查,天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河西分部提出要由区执法局和公安部门持介绍信才能提供产权信息和房主信息。“下一步,街道将持续跟进,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调查工作。基于上述情况,法定程序规定的《调查询问笔录》和房本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等要件正在积极办理过程之中,暂时尚不能依法进行后续强制程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梅江街对天择园5-1采取安排专人定期巡查的方式,防止其有其违法违章的施工行为。

执法大队:定点盯防未建成违章严控新建违章出现

据了解,梅江南地区历史遗留违章数量庞大已呈蔓延之势,针对实际情况,梅江街采取重点盯防。对梅江南地区安排专人定点盯防未建成违章,同时严控新建违章出现。对新建违章采取零容忍,坚决杜绝,执法权下沉到街道以后无新建成违章。此外,梅江街执法大队与居委会、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加强与物业公司沟通,制定了居委会联席物业制度,每月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针对治理违章、爱护环境的方法进行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