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节后房贷暂停”是谣言 大型银行房贷业务不变

天津北方网  2017-02-08 19:22

[摘要] 春节前夕,一些房产中介及网上流传的所谓“人民银行紧急要求各家银行停止发放房贷”的通知,节后首个工作日,人民银行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被房地产人士过分解读为“变相加息”。关于房贷政策收紧的“小道消息”正在刺激着买房人的神经。

春节前夕,一些房产中介及网上流传的所谓“人民银行紧急要求各家银行停止发放房贷”的通知,节后工作日,人民银行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被房地产人士过分解读为“变相加息”。关于房贷政策收紧的“小道消息”正在刺激着买房人的神经。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多家银行正式辟谣:人民银行节前节后都没有下发所谓“暂停房贷”的通知,多家银行节前积压的房贷业务在节后正在走正常程序。

中介和售楼处借机炒作

在河东区新开路附近的一些房产中介门店,市民张女士近期咨询买房事宜时,被中介告知:赶紧买房,央行从节前就下文件暂停个人房贷业务,近期又要加息收紧房贷。在河东区和东丽区的一些新房售楼处,也有类似说法。张女士说:“房贷收紧意味着买房人负担又要加重了,售楼员越是劝我赶紧出手买房,我越是犹豫,不清楚房贷政策调整以后的房价走势。”在随机采访中,很多市民都有和张女士同样的看法。

各大银行纷纷出面辟谣

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大型银行了解到,在市场的传言下,人们对房贷政策过度担心。据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房贷部负责人介绍,节前他就听说“人民银行紧急要求各家银行停止发放房贷”的消息在网上疯传。实际情况是,各家银行根本就没有接到人民银行的文件通知,而且人民银行也不可能发这样一刀切的通知。各家银行只是按照统筹安排贷款资金规模,节前有部分银行放缓房贷节奏,节后逐步恢复正常。建行目前的房贷业务一切如常,对首套房的贷款人能给出低8.5折的优惠。工行天津分行办公室表示,对首套房给予同等的优惠幅度。招行天津分行人士称:春节前积压的件儿比较多,现在正加班加点按顺序进行审核发放。不存在所谓房贷收紧的问题。房贷利率方面,一般的客户首套房利率9折,如果个人征信比较差或者贷款买的是比较偏远的房产,利率折扣会减少。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有关人士也表示,该行支持首套房贷款人,仍能给出低9折的利率优惠。

大型银行房贷业务不变

记者调查采访中发现,市场弥漫着“调控组合拳,房贷政策紧缩”的预期,导致谣言流传。就连一些房地产专业人士也认同所谓的“变相加息”概念。而本市多家银行房贷部门人士认为,央行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是影响资金流动性的方式,货币政策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资金充足的大型银行的房贷业务不受影响,只是本市部分中小银行在市场资金面比去年略紧的背景下,调整了竞争策略,逐步退出利率优惠的价格战,贷款优惠减少而已。据统计,本市房贷利率平均水平是低的,去年本市一些股份制银行的房贷业务突飞猛进,这背后是房贷利率优惠大战,以及对首套房认定标准“认贷不认房”的宽松尺度造成的。例如,一些银行针对名下有多套房产且已经还清房贷的买房人再申请房贷的,仍提供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而今年的优惠尺度将不如去年。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房贷业务关键要给银行带来利润,不能只图规模,今年该行会把信贷资金均衡放在多种贷款品种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