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4号线和平区段站点确定 均与商业结合

天津北方网  2017-01-12 09:10

[摘要] 本市地铁4号线又有新进展!记者获悉,地铁4号线南段位于和平区的站点位置已经基本确定,共设4站,均紧邻大型商业体,其中有2站可分别与地铁2、3号线实现换乘,今后市民去和平区休闲购物将更加方便。

 

本市地铁4号线又有新进展!记者获悉,地铁4号线南段位于和平区的站点位置已经基本确定,共设4站,均紧邻大型商业体,其中有2站可分别与地铁2、3号线实现换乘,今后市民去和平区休闲购物将更加方便。

地铁4号线

北起北辰区双街镇,南至东丽区民航大学,共设33座车站,分为南段和北段分期建设。

根据规划,4号线南段工程主要服务本市中部和东南部地区,从东南角途经和平路、小白楼、十四经路、成林道、津滨大道到中国民航大学,建成后可与2、3、5、10号线实现换乘。

和平区设4座车站

分别为:东南角站、多伦道站、大沽北路站、曲阜道站。

东南角站:位于和平区与南开区交界南马路附近,地铁上盖为乐天百货,可实现与地铁2号线换乘。

多伦道站:位于和平路与福安大街交口,紧邻百盛购物中心,沿福安大街设置出入口。

大沽北路站:位于大沽北路与赤峰道交口附近,附近聚集了天河城、恒隆广场等一批大型商业载体,可实现与地铁3号线换乘。

曲阜道站:位于和平区与河西区交界徐州道附近,地铁上盖为万通中心大厦。

和平区站点附近设置公共交通接驳对接

记者了解到,本市在多条地铁线路车站选址中,都引入了“TOD”理念,这是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即以公共交通中心周围400—800米(5—10步行)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于一体的城区,形成以公共交通为中枢、综合发展的步行化城区。地铁4号线和平区内站点附近都规划设置了公共交通接驳对接,下一步,相关单位将结合站点周边实际情况,在设计、实施过程中对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未来市民出行的通达速度和便利程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