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开启自住购房模式 政策向自住购房者倾斜

今晚报   2016-12-23 17:25

[摘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近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市场提出了新的定位和工作部署,这一表述,被看作是在减弱住房金融属性、增强住房居住属性。专家表示,这次把“用来住”的属性特别强调出来,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健康平稳运行态势,利好居民自住型购房。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近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市场提出了新的定位和工作部署,这一表述,被看作是在减弱住房金融属性、增强住房居住属性。专家表示,这次把“用来住”的属性特别强调出来,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健康平稳运行态势,利好居民自住型购房。

政策向自住购房者倾斜

楼市是2016年经济领域的关键词之一。在这一年里楼市量价大幅提升,到了今年后一个月,楼市回归自住则被重点提及。在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会上,会议强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住房政策主要应有两个目标,一是保障居民家庭基本住房需要,不断改善居住条件和社区环境,实现住有所居;二是引导住房消费,有效预防和管控系统性风险,促进市场保持稳定。”业内人士表示,中央经济会议释放的信号,一方面明确了要坚持住房居住功能的属性定位,可以预期明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以自住型购房需求为主,市场成交量价整体保持平稳,部分城市和区域的房地产市场结构性过热将会逐渐消退;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要“稳”字当头,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实际上今年以来的“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就是按照这一原则推进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近期一系列楼市新政来看,着力点都是在抑制过热的投机投资需求,对自住购房则影响有限。具体到天津,目前房贷首套房三成首付,低于二套房四成首付,首套房利率优惠也优于二套房,未来即使信贷限购进一步升级,对刚需、改善型购房影响也微乎其微。同时,今年以来楼市去化快速,新房库存大幅减少,未来随着对投机投资需求的抑制,有望缓解供应不足的局面,自住购房选择空间更大。

综合考量择机改善住房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今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其中,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7%,涨幅比10月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表示,调控收紧使得市场降温,但考虑到未来房价下跌的概率并不大,加上金融环境对自住购房依然比较宽松,所以对于自住需求而言,可根据自身情况按照既定计划完成置业目标。

具体来看,自住购房要综合考量自身经济能力。如果购房者在买房前没有合理权衡好自己实际的经济能力就着急买房,很容易让未来的生活受到巨大影响。除了支付一笔不小的购房首付款外,买房以后的税费装修,甚至是未来每个月的月供,都需要购房者量力而行,理智地分析自己未来的预期收入。另外,把握时机多选房源。今年以来,一线知名房企纷纷抢滩落地天津,不仅刺激了本土开发商完善自我发展,还为整个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多元化的购房选择。对于购房者来说,可选择环境、配套具有优势的楼盘,毕竟用来自住的房子,提升居住品质要放在位。

值得注意的是,930新政以来,房价涨幅收窄,从近期开盘的多个楼盘来看,大部分维持在今年9月前后的价格,部分楼盘甚至出现了一定的优惠。专家表示,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可趁房价、信贷处于稳定期的阶段,择机置业,完成家庭住房品质的大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