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天津海关验放100架融资租赁联动 飞机

国际商报  作者:马毅 童自强  2016-11-29 00:16

[摘要] 记者日前从天津海关获悉,该关创新对融资租赁标的物 模式,促进融资租赁产业在天津做大做强。

记者日前从天津海关获悉,该关创新对融资租赁标的物 模式,促进融资租赁产业在天津做大做强。

11月22日晚9点20分,天津自贸试验区第100架融资租赁联动 飞机由该关下属保税区海关验放出区。该架海南航空公司申报的波音737-800飞机于当日下午3点40分落地天津机场,货值4500万美元。

据了解,为推进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开展,天津海关创新 模式,制定《自由贸易试验区租赁飞机联动 操作》方案,实现了天津关区内各个隶属分关的信息共享、指令互通、 联动。租赁飞机落地后由机场海关进行仓单录入,在东疆保税港区海关办理申报手续,飞机进入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由保税区海关完成出入区 的联动 机制。联动 保证了 的 高效,成为助推天津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为此,天津海关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东疆保税港区、机场、综合保税区三个海关业务现场的数据对接,提升了通关效率。该关还在通关作业环节提升对租赁合同审核、税款担保、减 审批等环节的 监督质量,确保 严密,并主动为企业做好政策咨询。

天津海关的创新举措,有力支持和促进了天津自贸试验区航空融资租赁业务及上下游配套业务发展。据统计,天津海关今年以来办理融资租赁飞机169架,货值84.82亿美元。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国际航运和金融发展促进 副主任李晖表示,在天津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和高效服务下,东疆保税港区已经成为融资租赁产业的聚集地,形成了很强的竞争 和比较 ,融资租赁业务量年均递增近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