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起力争三年内 城区告别棚户区

每日新报  2016-11-23 08:53

[摘要] 加快棚户区改造是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本市采取多项举措,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尽快圆安居梦。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今年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已提前完成计划任务目标。从明年开始,本市将力争在三年内完成 城区成片及散片棚户区的改造,让 城区率先和棚户区说再见。

截至9月底 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

加快棚户区改造是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本市采取多项举措,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尽快圆安居梦。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今年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已提前完成计划任务目标。从明年开始,本市将力争在三年内完成 城区成片及散片棚户区的改造,让 城区率先和棚户区说再见。

棚户区安置房建设是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今年本市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重点解决棚户区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全年计划棚户区改造5万套(户)。截至今年9月底,本市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提前完成目标。今年本市多元筹集资金,建立与国开行、农发行协作会商机制,用足用好棚改信贷支持政策,保障棚改资金需求。同时加快征拆进度,全市各区已完成棚户区征拆114万平方米。其中,红桥区西于庄项目已完成85%;国家开发银行453亿元贷款涉及的30个项目中,21个已启动并完成80%,其余9个明年3月底前陆续启动。此外,本市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对原住房面积小、补偿费用不足以购置一套安置房的,托底保障一套安置房,不补交差价,确保其住有所居。

还有一个好的消息!2017年至2019年,本市将力争在三年内完成 城区成片及散片棚户区的改造,让百姓搬进舒适的新居。房管部门初步统计,目前, 城区成片的棚户区约有100万平方米,涉及4万多户,散片棚户区约有20多万平方米,散片一般是指小于0. 5公顷的区域,还有1万多户。目前这些住户的基本情况已登记造册。其他各区也在制定各自的棚户区改造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