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钢科德孵化器 于家堡

渤海早报  2016-11-14 08:23

[摘要] 近日,中钢集团创新创业基地——中钢科德孵化器在 商务区正式启动,包括全国大的肿瘤大数据平台零氪科技、全国大的3D打印设备研发企业多巴科技等在内的首批4家入驻企业集体签约。此举同时拉开了中钢集团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的序幕。

“中钢科德孵化器将不仅仅是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它还将成为一个通道,充分引入中钢集团贸易物流、技术检测等资源,让这些项目在商务区开花结果。”中钢科德孵化器总经理宋鑫表示,未来中钢科德孵化器将充分利用中钢集团资源,在商务区合作建立联合质检检测认定 ,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的质检、认定服务;同时联合国内领先智能硬件研发企业,为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快速原型生产服务;此外,中钢科德还将联合零氪科技谋划建立 医疗大数据产业基地。

首批 企业入驻

随着首批 企业入驻,中钢科德孵化器入驻率达到80%。

作为中钢科德孵化器首批入驻企业之一,零氪科技高速发展的“履历”尤为引人注目。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零氪已经成为了规模大的肿瘤大数据平台企业,预计至2017年底,有望发展成为全 规模大的肿瘤大数据公司。

“我们的目标就是有效激活医疗数据,利用医疗数据更好地评价药物,为医疗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辅助决策,终实现每一个肿瘤病人都能够享受到 肿瘤治疗的目的。”零氪科技创始人张天泽表示,目前在天津 的数据运营 是零氪的核心板块之一。数据 将充分利用全球领先的JASS引擎技术,高效开展医疗数据结构化工作。

国内领先的3D打印设备研发企业——多巴科技也已经在中钢科德孵化器“安家”,这家企业在大尺寸3D打印设备科研上代表了我国高水平,服务领域已经拓展到了汽车设计、家具设计等多个领域。“以汽车配件设计为例,利用3D技术制作样品,成本和制作周期都能够降低9成。”多巴科技创始人周景超表示。

此外,领先的创客 机构——爱创家也已经入驻,它是天津 创客 基地,将通过充满探索、创新的动手课程帮助青少年培养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

打造资源共享平台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中钢集团今年年初与 商务区达成全面合作协议,借助 商务区自贸区、双创示范基地等叠加 ,在科技、贸易、金融等领域进行战略性布局。此次中钢科德孵化器的正式启动,是中钢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以中钢科德孵化器为基地和产业窗口,未来,中钢集团贸易物流、技术检测、创新金融等多个重要板块也将向 商务区转移。

“中钢集团的品牌和科技资源是中钢科德孵化器大的‘财富’。”宋鑫表示,中钢集团拥有12家 重点实验室,科技资源雄厚,打造中钢科德孵化器就是为了打造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让中小企业都可以分享到这些 的科技资源。同时,中钢集团在澳大利亚、土耳其、德国等多个国家拥有产业布局,可以为中小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更多的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