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区公寓令人喜忧参半

今晚报  2016-11-02 14:23

[摘要] “930”楼市新政实施至今,市区的新建住宅交易量有所下滑。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公寓市场却红火异常,刚性需求和 型买房人明显增多。而其中的一些风险问题也引起更多关注。

 

“930”楼市新政实施至今,市区的新建住宅交易量有所下滑。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公寓市场却红火异常,刚性需求和 型买房人明显增多。而其中的一些风险问题也引起更多关注。

地段

记者近日走访河西区和南开区的一些热门地段售楼处了解到,50至90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受到追捧,有的单价已经上涨到每平方米近3万元。市民金女士刚刚在河西区某楼盘定了一套酒店式公寓,她告诉记者,买这房子是自住的,主要考虑离父母居住地 ,像网上说的“做一碗热汤能送过去”的距离,方便照顾他们。她认为这里地段不错, ,开发商引入民水民电,加上精装修公寓价格比周边的新建商品住宅 了近一半。

据了解,目前本市公寓主流产品为酒店式公寓、城市型公寓和服务式公寓。一些买房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需要交通便利、医疗 配套完善的房子,而这样的房子大多在市区。有的公寓产品提升了品质,不仅配套了民水民电,还带燃气,确实让他们自住更方便。还有一些 者认为,精装修的公寓 , 是一些“买一层赠一层”的LOFT产品价格诱人,折合每平方米不足2万元。

良莠不齐纠纷突出

记者同时了解到,虽然很多项目具备住宅的某些特性,但本质上仍是商业地产项目。公寓产品存在产权年限低、 难度大等短板。业内人士指出,商用性质的公寓土地使用年限多为40至50年,一般无法办理 和 问题。大部分公寓的物业费商用水电费标准均比住宅高,而且多只能申请五成商业贷款,贷款年限一般在10年以内。

此外,一些项目交房入住后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很多酒店式公寓户型设计密度很高,电梯配置明显不足。上下班高峰时,挤电梯让人叫苦不迭。有的项目甚至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消防单位严查。还有的项目品质不佳。市民于先生曾买过南开区一间酒店式公寓,交房时发现存在结构缺陷,卫生间无法使用。出现纠纷后他才知道房型是当初按照写字楼标准设计的,根本不适合居住。

值得注意的还有, 公寓产品后期很难转卖,只能靠出租获取。记者走访本市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中介基本不接二手酒店式公寓买卖,因为根本就没有人愿意买。转让公寓产品的土地 税等税费比住宅高出不少。一些 公寓的房主尽管看到新房总价目前涨了几十万元,但是在没有变现之前这些都是“账面数字”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