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明天创新大讲堂走进天津 创新转型与资本战略观点碰撞

房天下   2016-10-29 10:55

[摘要] 10月27日,天津市滨海新区 商务管理委员会高朋满座,明天创新大讲堂终于走进天津,创新转型与资本战略高峰论坛隆重举办。这是一次智慧的碰撞,也是一次创新的思辨,更是一场兼具天津特色与全球视角的思想盛宴。

10月27日,天津市滨海新区 商务管理委员会高朋满座,明天创新大讲堂终于走进天津,创新转型与资本战略高峰论坛隆重举办。这是一次智慧的碰撞,也是一次创新的思辨,更是一场兼具天津特色与全球视角的思想盛宴。

滨海新区 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先生、证券日报董事长谢镇江先生代表主办方先后致欢迎辞。本次论坛嘉宾云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 副总经济师徐洪才、长江学者、夏季达沃斯中方议题组副组长、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导盛斌、“魏朱商业模式”创始人之一、清华大学产业金融与商业模式 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导朱武祥、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天津股权交易所副总裁刘勇等做主题演讲,以及国内上市公司高管进行案例分享,心得、精彩观点层出不穷,到场嘉宾无不受益匪浅。参会人员主要包括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高管;新三板公司董事长、总裁;创业创新团队、公司;国内 机构、基金公司、金融机构等高管约200人,为天津企业转型与“双创”项目发展插上资本翅膀贡献力量。

徐洪才教授指出,未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挑战要引起关注, ,12月份美元加息势在必行,可能会对短期资本流动有一定的冲击;第二,今年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对于相关产业有一定的拖累。第三,民间增速回升有待观察,有待改革的落地;第四,金融体系的债券违约风险;第五,居民收入低于经济增长速度,这种分配恶化也要引起关注;后,如果我们稳政策能够到位,结构性改革能够落实,保持中高速的增长还是可以期待的,总体来看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

盛斌教授系统地分析了全球工业4.0的走向及中国企业在工业4.0下的挑战与机遇,也指出中国企业发展需要 关注以下四个问题,一、新一轮中国革命当中,中国制造如何向中国智创转变;二、中国工业4.0结合全球发展趋势,从哪些技术获得突破;三、如何推动大众创新和带动创业;四、如何应对技术革命带来的广泛的经济社会冲击问题。盛教授强调,首先综合性的国家新技术发展战略,不能完全由科学家或者院士们制订,这是一个误区,需要广泛吸纳企业家以及金融 者、各种利益相关者准确找到未来很好的契机;第二,加速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技术创新和人才作为根本战略;第四,催化高效绿色人性化变革;第五,选定优先发展特色的产业领域,在激烈的国际竞争当中获得 ;后,要积极应对失业与收入差距的社会问题。

朱武祥教授指出这是一个需要重新定义的时代!从给用户提供的独特价值而不是行业归属来定义企业。这是需要一个重构商业模式的时代!正如德鲁克所言,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不同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过剩产业未必就是红海,守着蓝海未必就是蓝海,因为你在红海领域找到解法能够微观洞察就是蓝海,在蓝海里找不到解法过两年就是红海。现在产能比过去快多了,三个外因一个内因导致企业成本大大增强,融资能力大大放大。因此,在这样一个机制下,产能过剩速度会大大加快,即使所说的蓝海,很快变红海。即使你身处蓝海,要是没有找到解法也是红海。

每一位嘉宾的主题演讲都蕴含着巨大的信息量和读到的观点,引人深思,给人启迪,台下参会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少企业参观代表表示收获良多,要重新思考企业未来的发展。

后,本场天津讲堂同样设置了此前历次大讲堂受欢迎的路演环节,通过“双创”项目展示及 点评等,为项目与资本对接搭建平台。从近百家企业中筛选出8家创新企业进入论坛路演环节,国内领先 机构----领锐资产与前三名企业现场签订 意向书,这三家企业还获得《证券日报》社总计价值30万元的版面奖励。获得明天创新大讲堂路演环节 名的企业是: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名是:天津艾赛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第三名是:天津市亨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明天创新大讲堂是《证券日报》社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三百”公益计划的表现形式之一。“三百”公益计划即“百家上市公司、百亿创 本、百场创新讲堂,引领万众创新,助推经济转型”,由中上市公司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指导,按照计划,此项公益计划持续5年,将成为创新企业的 交流平台、宣传推广平台、资源对接平台、双创人才培养平台及项目发现平台。

本次论坛由《证券日报》社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 商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指导,华夏保险、红鼎兴业 协办,领锐资产协办。

明天创新大讲堂,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针对当前各类公司普遍面临的转型和升级问题,探讨和分享公司创新转型的方向、方法和经验。明天创新大讲堂走进天津探讨 企业、上市公司的创新转型之路,旨在助力当地企业了解宏观形势、寻求创新转型方法,也为创新创业项目与资本市场搭建 对接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