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津城买房按下暂停键 楼市已降温股市要升温?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2016-10-25 08:40

[摘要] 楼市与股市,你选择 哪个?一两个月前,估计多半 者会毫不犹豫地拥抱楼市,现如今,这样的选择正悄然切换。

 

天津北方网讯:楼市与股市,你选择 哪个?一两个月前,估计多半 者会毫不犹豫地拥抱楼市,现如今,这样的选择正悄然切换。尤其上周末,银监会正式表态“严禁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而上证指数又恰恰在历经11个月后,无比默契地于上周五 次成功地站在了年线3086点上方。昨天,上证综指报3128.25点又上涨37.31点。于是,不少“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天津股民又忍不住心旌摇曳。一直冷冷清清的股市,近来确乎悄然回温。

股民试探性地 股市

眼下,一些“敏感人士”表示多地房地产市场限购后,按下葫芦浮起瓢,楼市资金开始大规模流向股市,果真如此?天津的情况怎样?

记者采访了一些在此轮楼市 行情中抢到房的 者,“钱全砸房子里了,没弹药啦!股市现在哪怕牛上天,也跟我们没关系”,家住梅江的白领江先生笑着说,他抢的房子按目前市场价足足赚了200余万元,“暂时又不可能变现,所以只能算是账面盈余”。很多抢到房心中窃喜的市民基本都是江先生的论调。

记者又采访了一些准备买房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的市民,他们说,楼市限购以后,他们就按兵不动、选择观望了。原本准备买房交首付的钱,也暂时解放了,开始试探性地往股市里投。家住南开区白路的曲先生就是其中具代表性的一位。他观察到本市“十一”前推出的针对性、指向性很强的限购政策后,市内六区的楼市降温明显,房价基本定格在那了,一时上不去也下不来,“基本是外地人买不了,本地人不认头”。而股市经过漫长的调整,风险已明显下降,市场机会增多,部分个股半个多月已有20%左右的涨幅,“基本面虽然还不太理想,但是在没有大利空的情况下,个股还是很有机会的。我操作了几次,还算小有斩获”。

高净值 者数量增加

春江水暖鸭先知。股市是否回暖,券商的毛细血管——各个营业部能捕捉到。南开区白路上的一家大型券商营业部的经理告诉记者,“十一”以后,他们营业部的融资融券余额从原来的5亿元左右,升至5.5亿元,上涨了10%。河西区友谊路、佟楼的几家大型券商营业部的情况与此大同小异。“跟东部省市相比,天津 者对资本市场的反应大多属于后知后觉的。即便如此,大家还是嗅到了市场机会”,一家营业部老总说, 是这两天,上证指数连续2天站上了年线以后,很多 者的心理预期发生了微妙变化,“一些人认为年线算得上是牛熊分水岭,是可以进场的信号。当然,更稳健的技术派人士可能会要求上证指数连续3天站上年线才算有效突破。而从交易所的情况来看,交易明显活跃了。”

几家券商营业部的老总还透露,近来,本市部分高净值 者也就是俗称的有钱人已开始陆续进场了,“可以看出,楼市限购以后,有钱人在寻找价值洼地”。这与的情况也基本一致。中登公司的月度报告显示,高净值的 者数量正在悄然增加。本报记者比对今年1月、7月、9月的 者市值数据发现,市值1亿元以上的 者,1月有3592人,7月增至4218人,9月已达4362人;500万元到1000万元市值的 者,1月有71626人,7月增至90031人,9月达94149人;50万元到100万元市值的 者,1月有1410999人,7月增至168276人,9月达1714929人。

“楼市流出的资金会进入股市,但不会大概率进入股市”,天弘基金的基金经理肖志刚判断,因此 者一定要有自己的分析,不要盲目跟风,“盲目跟风的资金叫傻钱”,不管在股市还是楼市,都容易被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