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16胡润百富榜正式发布,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云和马化腾则分别以2050亿元、1650亿元位列第二、第三。以居住地统计,天津共有23名富豪入榜。

  富豪榜前十名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年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上榜,总上榜人数是十年前的10倍,达到历年之。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下降到72亿。

  中国首富 王健林家族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中国第二富豪 马云家族

  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

  中国第三富豪 马化腾

  45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而去年位列前十的小米雷军和万向鲁冠球今年跌出了前十。

  在百富榜全部榜单中,从居住地看,天津共23名上榜富豪,比去年增加3位。企业总部设在天津的上榜富豪为22位,较去年增加3位;而出生地在天津的上榜富豪人数为10位,较去年减少1位。

  天津首富 李金元

  天狮集创始人、董事长李金元先生以400亿元的财富在2016胡润百富榜 第32位,在天津 第1位!

  天津NO.2 杜厦家族

  1996年,家 在天津东丽开发区,建立了 家“建材连锁经营超市”——家居东丽店。1999年,家 连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杜厦的企业从“克瑞思时代”正式迈入“家 时代”。

  天津NO.3 闫希军家族

  闫希军,天津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环渤海企业合作促进会会长、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天津NO.4 王树生

  为天津大田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现任天津大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田 有限公司董事长、捷富凯-大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天津NO.5 孙宏斌

  孙宏斌,融创中国董事长。1994年回国后,孙宏斌创建了一个房产代理公司,如今已经在天津房产二级市场中占到了30%的份额。2003年至今,担任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和 总裁。

  天津NO.6 毕国祥

  天津宝迪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天津NO.7 张荣华家族

  天津荣程钢铁集团原董事长张祥青去世后,张祥青的夫人、原荣程集团总裁张荣华含泪接掌帅印,成为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据了解,张荣华与张祥青一起白手起家创造了如今已成为天津大民营企业的荣程集团。

  天津NO.8 马成喜

  1995年,他一手创办了天津市津温置业有限公司(天 津现代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14年来,他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公司先后涉足商业房地产、铁矿粉物流、化学建材生 产等领域。

  天津NO.9 林来嵘

  林来嵘成立天津众兴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子公司分别位于内蒙古的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呼伦贝尔市、乌海市,以及安徽的六安市,形成内蒙、安徽为基地,天津为控股集团的牛角之势。

  天津 0 李占通

  李占通,河南郑州人,青年时就读于南开大学政治学专业,获取法学学士 。1989年3月,李占通创办了大通企业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李占通已将大通企业打造成为了一个具有现代企业发展理念和高科技为主要支产出的民营企业。

  天津 1 李德福、韩月娥夫妇

  李德福,现任天津永泰红磡集团董事长。

  天津 2 姚小青

  姚小青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天津 3 张建

  2008年3月20日,张建浩主持研发出了 上首台一次法巨型子午胎成型机,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在 上也是一项重大突破,标致着中国巨型子午胎生产设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天津赛象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赛象电气董事,赛象酒店有限公司董事,赛象机电工程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天津 4 李莉

  天津长荣印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莉

  天津 5 刘毅

  刘毅,1990年7月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分析仪器及工业管理双学士 ,1995年8月创立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至今。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行业的主流企业。

  天津 6 马如仁

  马如仁,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毕业,天津胜达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市仁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天津 7 杜克荣家族

  杜克荣现任天津开发区鑫茂房地产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南开区政协委员。从事房地产 开发与建设,以创新的思维,独辟蹊经,设计建造了适应中小企业生产、生活需求,多层框架的单元式工业厂房,成为始创天津工业厂房建设市场的 家公司。

  天津 8 李守军

  李守军,瑞普公司总裁兼技术总监、高级兽医师、天津市动物生物制药技术工程 主任,同时是天津农学院、河北农大、内蒙农大兼职教授。

  天津 9 郝江波

  郝江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1996年8月-1999年8月任山西博奥医院研究 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02年8月-2015年5月在北京市朝阳区地税局工作;2015年5月至今任天津柚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天津NO.20 付玉成

  他是塘沽 个私人购地者,从1989年创业至今,他叫付玉成——天津贻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誉主席,主攻房地产市场

  天津NO.21 戴卫

  戴卫东及其国民 有限公司的 项目社会山主要涉及酒店领域。

  天津NO.22 连良桂

  连良桂,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滨海浙商 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的社会职务包括: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浙江商会会长、民建天津市委常委等职。

  天津NO.23 周文起

  周文起,华北集团董事长。先后开发建设了天津华辰工业园、天津华北电缆工业园、天津华北集团外资园,吸纳国内外20余家企业进驻,为北辰区招商引资作出贡献。2006年,集团进军房地产市场。2009年,成立华北创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加快了华北集团多元化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