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赖烂尾楼拍出1.77亿

城市快报  2016-10-12 08:06

[摘要] 一家房地产公司因欠多起债务而成为“老赖”,有生效判决也不执行。相关当事人向天津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后,该院查封了这家房地产公司的一个在建项目,该项目因被多家法院查封,已变成“烂尾楼”。

一家房地产公司因欠多起债务而成为“老赖”,有生效判决也不执行。相关当事人向天津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后,该院查封了这家房地产公司的一个在建项目,该项目因被多家法院查封,已变成“烂尾楼”。

据悉,该拍卖项目地处本市商业中心,为使其早日发挥经济效益,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一中院执行局及时启动拍卖程序。考虑到按传统拍卖方式操作受众面相对较小,且拍卖费用会加重当事人的负累,终确定以网络自主司法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由于拍卖前当事人担心因项目契税负担的问题加重竞买成本导致流拍,一中院执行局专门派员赴市地税局,就财产拍卖中所涉及的税费问题开展调研,对司法拍卖中的税费负担及追偿权问题做出了更符合法定原则、权利负担更清晰的突破性规定。同时,在处置过程中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杜绝市场投机、低价围标等不公平现象的发生。

该项目一上线便引发关注,3人报名竞拍,4000多人次围观。经过43次激烈竞价,该项目终以1.77亿元的价格成交,高于评估价1.59亿元,刷新了一中院执行局网络自主司法拍卖成交的高纪录,申请执行人主张的债权全部得以实现。

据介绍,该房地产项目溢价成交,是一中院完善网拍程序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性举措。该案的执行,对于全市乃至法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推动作用。一是债权人的全部债权得以受偿,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盘活了闲置已久的存量资产,提振了第三方资本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信心。二是基于拍卖标的税款依法负担的新思路,有助于实现财产处置中双方当事人之间实质公平,维护了国家的税收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