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楼市限购? 专家:出台也可能是分区施策

互联网  2016-09-13 12:43

[摘要] 截至今年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有14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排名前四的深圳、厦门、合肥、南京,涨幅更是高达33%—40%。天津排名第9,房价同比涨幅16%。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丛屹介绍说:

主持人:近期,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过快,地方政府不得不“动手”收紧楼市调控政策。目前,苏州、厦门、合肥、南京、武汉等城市,已重启限购限贷以稳定市场。购房者该如何看待当前房价水涨船高的现状?下一步天津会跟进限购限贷吗?

根据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刚刚过去的8月份,天津楼市成交再创新高。其中,新房交易量环比7月上涨48%,同比去年上涨120%。二手房交易量17927套,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75%。8月后一周,天津有23个项目扎堆入市,供应面积不断增加,开盘售罄的情况仍时有发生。上周,北辰区淮河道版块某项目入市,1售罄,销售金额16亿。购房者张先生说:

【录音:年初就开始看房,一直没有合适的,后来涨到太快了,当时不买估计这个也买不到了。】

据国家统计局新统计,截至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有14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排名前四的深圳、厦门、合肥、南京,涨幅更是高达33%—40%。天津排名第9,房价同比涨幅16%。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丛屹介绍说:

【录音:天津房价涨幅并不是像北上广深涨幅那么大.主要表现在环城四区交易量涨了,但是交易价格整体拉下去了,市内六区价格上涨35%,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分化的特征明显,交易量,环城四区明显上涨,和去库存有关系。】

尽管房地产去库存是今年的经济热点,但库存如此畸形的增减是很多人不愿看到的。以天津8月份土地成交为例。南开区制本厂地块,位于长虹公园附近,成交楼面价24133元/平方米;红桥区机电学院地块,位于本溪路附近,成交楼面价26767元;东丽区津滨大道沙柳路块地,楼面价18000元,超过河东核心区地价,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有些地王保本的前提是未来两年本地房价要涨50%。但如果购房者无法持续提高购买预期,那么涨价也是没有市场的。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刘天旸表示:

【录音:不同的区域或者同样区域的不同项目都会表现出不同的溢价能力。除了地段本身,品质、服务质量、开发商所提供的物业标准等也会对溢价产生影响。如果品质和售价的关系过度脱离,也不会有客户来买单。所以,大家要辩证地去看楼价的关系。】

如果未来并不是所有的拿地房企都能顺利涨价,那么,现在的地王未来亏损入市的可能性将会加大。为抑制地王风险,很多城市不得不收紧楼市政策。苏州直接限制价格涨幅、厦门重启限购,武汉限贷且二套房首付低上调至4成。对于天津是否会限购,目前业内人士并没有统一观点。需要购房者厘清的是,即便天津出台楼市调控,目的也不是降房价,而是“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组合拳。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丛屹分析认为:

【录音:过高过快的涨幅对今后实体经济会造成压力,由此才会出台限购限贷才会实施.根据降库存稳定房价的整体要求,各地应该分城施策,不是过去的一刀切了,容易误伤.比如厦门,他约定三种类型家庭,停止销售144平米以下的普通商品房,普通商品住房限制购买,因为要维持它的居住属性,不能过多地占有搞投资投机.天津房价涨幅并不是像北上广深涨幅那么大。如果出台限制性政策更有可能是分区施策,比如市内六区应该是限制型的,防止过高,环城四区和远郊区县要通过务实推动城镇化吸引住户购买来完成它去库存过程,不应该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