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私装阀门致全楼停水

今晚报  2016-09-10 13:24

[摘要] 下水管道破裂后,为了防止污水涌入自家地下室,业主在地下室内公共自来水管道处私装阀门,以致全楼停水。地下室业主因此被邻居告上法庭。诉讼中,该业主也甚是委屈,提出是楼上住户不配合其维修在先,自己才出此下策。日前,红桥区法院经审理,一审判令被告业主将其私装阀门拆除,恢复原状。

 

水管道破裂后,为了防止污水涌入自家地下室业主在地下室内公共自来水管道处私装阀门,以致全楼停水。地下室业主因此被邻居告上法庭。诉讼中,该业主也甚是委屈,提出是楼上住户不配合其维修在先,自己才出此下策。日前,红桥区法院经审理,一审判令被告业主将其私装阀门拆除,恢复原状。

家住本市红桥区某公寓的市民付某诉称,今年5月22日17时30分,其居住的公寓停水,经报警,抢修人员认定停水非院内总阀门和楼内支管阀门所致,当晚无法解决恢复供水问题。次日,民警确认停水是该楼地下室房主魏某在公共自来水管线上私装阀门并关闭阀门所致。因魏某拒绝开门协助检查,致使抢修人员无法进入现场恢复供水。后在1楼至6楼居民的强烈要求下,自来水抢修人员在院内临时加装了自来水管,暂时缓解了居民的用水问题,但是恢复供水问题迟迟无法得到解决,一拖就是一个月,给该楼居民生活带来困扰。据此,付某诉至法院,要求魏某立即排除障碍,恢复自来水管道的原始状态,保证今后地下室的上下水管道能够正常使用;作出书面道歉;保留因被告私改公共自来水管道给原告带来的经济损失提出赔偿的权利。

被告魏某在庭审中表示,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魏某辩称,他一直经营服装生意,为了储存服装购买了涉诉地下室,原告所在楼门使用的上下水管道,从该地下室经过。今年5月14日10时许,魏某发现下水管道破裂,污水夹杂着粪便涌入地下室,造成其价值十几万元的服装受损。事发后,魏某从1楼至6楼告知各住户不要使用上下水,待修复后再使用,各住户均表示配合,但在魏某准备找搬家公司把破损污水管下面的服装箱搬到他处过程中,该楼上的各住户还在继续使用,致使污水粪便继续涌出,魏某连续三次往返各住户家无果,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将地下室的自来水管安装了阀门,将自来水断开,以促使各住户出来解决问题。所以,不同意原告诉求。

法院经审理认为,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于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本案中,被告在其地下室内公共自来水管道处私自安装阀门,此行为虽事出有因,但实不可取。该行为导致原告无法正常用水,已严重影响到原告的日常生活,故对于原告提出的要求被告恢复自来水管道原状之主张,予以支持。关于原告提出的责成被告作出书面道歉之主张,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赔礼道歉仅适用于公民、法人的人格权利受侵害的情况,本案之纠纷并不适用,故不予支持。关于原告要求保留向被告提出赔偿之诉讼权利,其可另案主张。综上,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将安装于涉诉房屋内公共自来水管道之阀门予以拆除,恢复该自来水管道原状;,若原告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由被告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