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前8月权益销售2238亿行业居首 总资产达万亿规模第一

渤海早报  2016-09-02 08:24

[摘要] 8月30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2016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总资产、营业额、现金余额等核心指标表现优异,领跑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恒大以权益销售额第一的成绩位列国内权威研究机构榜单。

财务稳健 整体规模

报告显示,恒大总资产达9999.2亿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较2015年年底上升32.1%,规模位居。恒大以9999.2亿元总资产的亮眼业绩,标志着国内万亿总资产房企诞生。上半年恒大营业额875亿,同比增12.6%,;核心业务利润78.1亿,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104.9亿,同比增19.1%。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现金流充裕,财务稳健。截至6月末,恒大现金余额2120亿,较2015年底增29.3%,达到公司上市以来高水平,行业遥遥领先,远超万科、中海的总和;连同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1260.1亿,可动用资金合计3380.1亿,继续位列行业。

随着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整合。恒大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目前已进入175个城市,项目总数454个,是布局广的房企。业内人士认为,恒大以其高于行业的总资产、现金流量、布局范围领跑行业,同时做到盈利稳定、量价齐升,表现了其强大实力及品牌影响力,整体规模为房地产行业之首。

入榜500强 竞争优势显著

笔者注意到,恒大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连年健康快速增长。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销售额从303亿增至2013.4亿。2016前七月,恒大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达1848亿、2286万平,同比分别增82.6%、73.5%。今年8月,恒大宣布将2016年销售目标上调至3000亿,较2015年实际销售额大幅提升49%,意味着中国将首次出现3000亿房企。

今年,恒大更是以1331.3亿的营收入选《财富》2016世界500强。如此快速的发展,得益于恒大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市场定位准确的产品线、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全部精装交楼等竞争优势。

分析认为,下半年市场形势进一步复杂多变,而恒大凭借无理由退房的持续实施、并购项目陆续入市等,全年业绩进一步高速增长,有望超额完成3000亿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