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下多出一套房?天上掉下苦馅饼

每日新报  2016-08-29 09:53

[摘要] 前不久,市民张女士在买房时发现自己名下多出一套房屋,可这套房不仅不属于她,还造成她这次购房时要多交税、又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这让张女士想赶紧把这“馅饼”摆脱掉。

前不久,市民张女士在买房时发现自己名下多出一套房屋,可这套房不仅不属于她,还造成她这次购房时要多交税、又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这让张女士想赶紧把这“馅饼”摆脱掉。

房子没买成却还在她名下

市民张女士家住红桥区,近,已有一套住房的她打算在河东区购买一套二手房。8月15日,她到河东区房管局打印协议时,系统显示张女士在河东区还有一套房,所以再购买属于第三套房子了。这让张女士非常惊讶,她没有在河东区购买过住房,怎么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一套房呢?

在房管局系统查询得知,她自己不知道的那套房,原来是之前没有购买成功的房子。2003年,张女士曾在河东区滨河庭苑小区订过一套住房,并且交了2万元订金,但是终张女士没有购买,并且也拿回了订金。“我以为拿完订金就没事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合同信息还在房管局系统中,现在房管局认为这套房屋在我的名下,这样我再买房就属于第三套房了。”张女士无奈地表示。“这样我贷款用不了公积金,还有可能要面临多交税。”

开发商撤合同开发商已注销

张女士咨询得知,她需要联系开发商一起到市房管局才能撤销那份多年前的合同。经查询,她当时是与隆杰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但如今,张女士通过各种途径都无法联系到该公司,原来这家公司在2008年已经注销了。“已经注销的公司我怎么能联系到?那我的合同应该如何才能撤销?”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想马上清除这个合同信息,以便能尽快正常购房,但是一周多以来她询问多个部门,也迟迟未能解决。

房管局:需提交情况说明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回复表示,正对此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可能该市民当时未履行完退房手续,他们会尽快给市民回复。随后,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得到房管局回复,要求她提交情况说明、开发商注销证明等相关材料。昨天上午,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得到通知,这份合同已经撤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