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家银行仍看好住宅市场

今晚报   2016-08-24 14:24

[摘要] 近日,本市房地产市场爆出有关四大银行收紧房贷的说法。一些销售人员和中介趁机诱导看房人赶紧抢搭所谓的“优惠政策末班车”。记者走访市场得知很多说法言过其实。

 

近日,本市房地产市场爆出有关四大银行收紧房贷的说法。一些销售人员和中介趁机诱导看房人赶紧抢搭所谓的“优惠政策末班车”。记者走访市场得知很多说法言过其实。

工行微调其他银行未跟风

记者以买房人身份暗访市区多家售楼处中介门店屡屡被告知,工行近期出台了收紧房贷的新政策,预计其他银行马上跟风。一些售楼员表示:趁着现在其他银行还有房贷优惠,千万别犹豫了,赶紧出手吧。记者联系工行后得知,此次该行接到总行通知对房贷进行微调,其重点是对于有一套及以上住房,房贷已经还清,再次贷款的首付款从“低两成”变更为“低三成”。该行对按揭贷款金额50万元以上、组合贷款按揭部分金额30万元以上,利率低8.5折。优惠幅度和之前比起来相差不大,只是分了档次而已。记者随后联系中行、建行、农行和招行等多家银行后都被告知,银行房贷政策近期不仅不会收紧,有的还可能更加宽松。银行的纯按揭贷款(非组合贷款的按揭部分)对首套房的认定比较宽松,只要还清了以往贷款(不管名下是否有房),再贷款购房仍按首套房给予优惠,首付款低仍为两成。多家银行对首套房利率能给出8.5折优惠。农行近期还加大了公积金(组合)贷款利率优惠力度,从低8.2折优惠,放宽为8折优惠。

多家银行仍看好住宅市场

据本市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房贷部负责人透露,现在多家银行仍看好住宅市场,房贷资金相当充足,不存在市场上所传言的“额度紧张”等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受经济形势和产业行业周期影响,很多银行对企业贷款项目比以往更加慎重,大量信贷资金被转移投放到普通居民身上。其中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因为违约率较低,被银行视为优质业务,银行间的揽客竞争也很激烈。尽管多家银行严格规定:如果贷款人有一套房未还清贷款,再贷款按二套房标准处理,利率上浮10%,首付款低为三成。但实际情况是,很多贷款人设法还清首套房的贷款后再贷款,享受了银行的首套房优惠政策,真正按“第二套”房申请贷款的客户并不多。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多家银行对于房屋产权低于50年(含)的商业地产项目的个人按揭业务有所收缩。例如,一些酒店式公寓商铺没有品牌优势和地段优势,多家银行拒绝放贷。银行业内人士透露,总行大数据分析商业地产风险较大,建议买房人一定要慎重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