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90万方商业“航母”南京路崛起 现代集团少主雄心绘制蓝图

房天下  2016-08-19 10:02

[摘要]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傲而不骄,低调从容。这是对马总的印象。通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谈话,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年轻少帅的气魄和智慧,更加从他的身上了解到了现代集团的企业文化精髓。

房天下专访天津现代集团副总裁 马亦龙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马亦龙,本有着更多资本像大家口中的“富二代”一般轻松惬意地选择闲适无忧的生活。即使顺理成章地获取各种现成的资源,我想也不会有人心存质疑。毕竟,社会早已默许了很多为获得成功走“捷径”的方式。可偏偏,这个生于80年代的“后生”却从骨子里有一股“执拗劲儿”,从他谦虚审慎的外表中很难看出,但是却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展露无遗。7岁被父亲从浙江省乐清市接到天津,在耀华中学度过中学时代,17岁独自留学澳洲,毕业于澳洲莫纳什大学,获得金融和经济学双学位、金融学硕士学位,年轻帅气喜好运动。回国之后,从经理助理做起,通过各个部门的学习积累,走到现在,作为天津现代集团副总裁,马亦龙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而坚定。

代企业家有自己独特的管理模式,通过自身的威信和人格魅力,将企业经营的有声有色。但这种模式对于接班人来说或许并不适用。没有与父辈相同的经历,他们可以霸道,但是很难树立“说一不二”的威信。对此马总认为,父辈的经验、创业精神、人格魅力诚然值得借鉴,但归根结底还是一种“人治”模式。

“经营一家公司跟做人一样,一定要善良,肯干,不追求多大利润,大家觉得好、物有所值,我们就满意了。”马总对自己也很自律,不允许有膨胀意识,他认为做人要有追求,但也不能超出自己的范围之内。正所谓上善若水,慎己训德。其实这更是对风险有着一种更精准的把握的表现。

除了必要的谨慎以外,马总觉得要想再提升,需要打开更广阔的视野。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积累经验,灵活运用市场手段不断的调整思路,借鉴经验,广纳人才。“我们公司有将近500多名员工,其中有100多名管理者是来自于中国一线城市及世界各地的,我们是一支国际化的团队。这样才能不断地吸收与创造。在工作中,要全身心投入具体工作事项,并引导团队在工作中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同时公司也制定了科学的管理体系和严苛的考核制度。”

事必躬亲,富二代很忙碌。常人眼里的“富二代”通常是开着豪车,在各种高端会所挥金如土。但眼前的这位“富二代”却如此概括自己的生活,“小到各种具体事务,大到公司的重大决策,我都要去执行,去思考。”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这是在马总身上值得我们年轻人去学习的。

和平区,这是一个历史人文资源沉淀很深厚的区域,而马总的高中就是在位于和平区的耀华中学度过的,“我对西开教堂和耀华中学的印象是深刻的!”谈及西开教堂和耀华中学,马总对它们的历史倒背如流,可见他对于这片区域是有很深的感情在里面的。

位于和平区南京路,由天津现代集团打造的MIFC国际金融中心,整体体量达到90万平米,一期为伊势丹百货和乐宾百货,均于2006年开业;二期为国金中心写字楼、四季酒店和四季酒店公寓;三期包括13万平米国金购物中心、6万平米地下配套,以及精品住宅—和平翰林公馆。目前,写字楼部分已竣工使用,四季酒店预计今年四季度试营业。它的崛起,将给天津一个再次的繁华!

谈及拿地,马总说到,“这块占地不到10万平方的地块,整体建筑面积约90万平米,都是过去10年一步一步拿过来的。国际金融中心,339米,重新定义了市内高楼;四季酒店、四季酒店公寓、和平翰林公馆等,我们也是花费了很大的精力、财力。十年前我们做的是天津市高端项目,到2016年,我们还是要做天津市高端的项目!”

国金购物中心是英国的BENOY集团设计的,它将会在两年内开放,马总说到,未来的国金购物中心,会集所有的新业态,并且会联通伊势丹、乐宾的改造以及M Plaza购物广场,把南京路的商圈打造成天津市高端的商圈!

世界团队 打造经典之作

地段有着它的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和平区南京路的地段稀缺性以及优越的教育,商业资源似乎得天独厚。MIFC的组成部分中,其四季酒店,四季汇公寓以及和平翰林公馆,国金中心写字楼,它们的加入更加锦上添花。

四季集团在中国重要的城市和黄金地点都已拥有酒店。四季酒店的到来让南京路商圈的调性继续上升,也更能拉动天津整体水平线的新高度。“天津四季酒店所有的设计都是要四季酒店集团确认的,比起北京上海的老四季来说,这是四季酒店在中国座由建设初期四季集团就进来管理的一个酒店。”而四季汇公寓,这个全球第35家、中国内地继北京、上海后第3家四季品牌公寓——四季汇,是遵循“18世纪至今”的四季导则,携手国际一线大师团队合力打造的高级定制产品。

除建筑设计理念融合了天津独特人文风格外,在建筑规划中,还沿袭了当年大师们建设英法租界的“花园城市”设计理念。聘请全球具影响力的园林景观设计团队美国AECOM,在的城市核心区规划了近2万平米的空中全生态花园系统:成树、水系、步道、花海、雕塑……这里四季更迭、树影婆娑,是天津城市核心区的私属空中花园领地,只有四季酒店的客人和四季汇的业主才有开启这座花园的钥匙。

项目在开发之初的匠人之心不仅仅体现在外在表现,对于项目内在要求也是独具一格。“以人为本”,往往都是从适宜业主居住与生活的角度出发。

整个项目的设计聘用的均是国外的设计团队,非毛坯的配套也用的都是大牌。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从客户关注的生活健康的角度出发,注重对空气和水的处理,同时考虑到无数日常生活小细节。每处细节均本着为业主提供一个舒适、人性化的家居生活空间为出发点。

我们一直在说四季酒店品牌讲究的是“待人如己”的服务原则,四季汇的开发商在开发项目的时候也遵循着这一原则“己所欲施于人”,创造着领先天津市场的世纪之作。很多时候大家都在讲匠心精神,真正的匠心精神就是倾尽所有精力去全力打造一件臻宝,百年后依然是经典之作。

问及对四季集团欣赏的一点是什么,马总说到“非常欣赏他们的专业性,他们有自己的完整体系,以及他们对细节的执着,对服务精益求精的要求,这种匠心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真正的经典不仅仅是一时的繁华,而是经过时间的不断推移,细节处的处理仍然经得起时间的磨砺,被人所的牢记。

南京路滨江道是真正的天津市中心,轴心黄金地带,和平区房价居高不下,新项目的入市必然将挑战和平房价新高度,作为MIFC国际金融中心中的精品住宅产品,将带动区域居住品质和档次的整体提升,标志着未来的南京路滨江道将不仅仅是城市的繁华商圈,更是品质生活与时尚尖端的聚集地。“周边二手房一般都是六万左右,但是我们这边也不会涨太多,这些成本我们甲方会和购房者一起分担。”可见,在如此资源稀缺的情况下,并能够保持高端品质优势的同时,首次亮相同样有惊喜的价格等待大家。

学府氛围,空中花园,地标级建筑,财富金钻领地,没有好只有更好。和平翰林公馆外立面设计由SCSY设计公司担纲,室内设计由新加坡MAPS设计公司精心雕琢,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由大师打造。翰林公馆的物业是马总仔细斟酌后选择的世界五大管理公司之一的北京高力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平翰林公馆不俗的匠心可见一斑。资源方面更是。坐拥中央商务区、CRD休闲商业区;拥有耀华中学、一中、和平中心小学等多种优质资源。和平翰林公馆可谓内外兼修。“我希望天津人对生活的理念、对高品质住宅的认知能够有新的定义,这么好的直辖市,我们要活出调性,比肩北京上海,让全世界认可天津也是中国的城市!”

希望天津人民口吃到这块蛋糕

对于购房者,马总说,“我们不跟任何一家开发商比,我们奔着北京上海,奔着全世界好的房子去建设,我们的产品品质定位不局限于天津,但是我更愿意把购房客户定位在天津,更愿意让天津当地人享受到一个世界的配套和服务,更愿意天津当地人享受到好的环境、好的房子、好的资源。”所以我们能够看出来,马总还是希望天津人民能口吃到这个蛋糕。

传承浙商,“老一辈很可敬”

看到现代集团对于产品的执着。从这个企业来看,说到浙商,我们会想到浙江人勤勉、节俭、勇敢的一面。

马总说,这些特质在他父亲身上都能找到,“父亲那一辈也是靠自己打拼起来的,在生活中也不会太铺张浪费,对于工作也是精益求精。”在马总眼里,父亲对于工作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既固执又善良。固执并不是不变通,而是对细节的追求,马总说到,十年前父亲盯工地都是盯到半夜一两点,十年后也是如此,包括这次的景观树,都是父亲亲自选取,亲自等到半夜,树种下去了,父亲才放心。正是这些,让马总更珍惜手中这份父辈创下来的事业。

马总说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能体会到父亲,当聊起父辈时,马总的语速显得更加的停顿,“回过来想想,父辈很可敬。”

对于马总来说,把父辈们传下来的事业发扬光大似乎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准确地来讲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在马总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浙商精神,对于前辈的敬重,对于精神文化的传承。

对于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自己,马总说到,“工作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干,MIFC国际金融中心的操盘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愿意在这个好的起点条件下,给天津做更大的贡献。做更好更大的项目,希望再打造几个好项目,把天津市的调性层次再一次拔高。”

MIFC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天津市的明珠,马总希望它不仅是现在的明珠,更希望10年20年以后是天津的荣耀。

【后记】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傲而不骄,低调从容。这是对马总的印象。通过将近一个的谈话,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年轻少帅的气魄和智慧,更加从他的身上了解到了现代集团的企业文化精髓。

“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潜其心,观天下之理;定其心,应天下之变。”

我们坚信,在马总的带领下,现代集团也会为天津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