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年人购买候鸟式养老房 真有那么美?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2016-08-08 08:41

[摘要] “每套房,总房款只有13.9万元,小砖楼,6层到顶,还有电梯,绝对是超值的避暑乘凉的养老房。”近,外地一则推销当地养老房的广告吸引了不少老人的关注。一些老人认为,在大城市买套房子动辄就要上百万,而该地的避暑养老房却相当便宜,值得考虑。

 

“每套房,总房款只有13.9万元,小砖楼,6层到顶,还有电梯,是超值的避暑乘凉的养老房。”近,外地一则推销当地养老房的广告吸引了不少老人的关注。一些老人认为,在大城市买套房子动辄就要上百万,而该地的避暑养老房却相当便宜,值得考虑。还有销售人员在网上销售冬季到海南享受阳光的冬季养老房,每平方米售价往往也只有几千元,也引起了不少老人的关注。

老人买这些候鸟式的养老房,真的那么美吗?

记者注意到,一些候鸟式的养老房一般主打的都是环境牌,冬暖夏凉,山清水秀,特别适合老人居住,以赢得老人好感。二是打价格战。这些候鸟式的养老房一般价格低廉,每平方米售价不会超过1万元,买套几十平方米的房子往往只有几十万元。

一位候鸟式养老房销售人员介绍,他们销售的养老房价格之所以很便宜,原因是当地建房成本比较低,一般都建在当地的村庄里,跟在大城市土地竞拍高价拿地完全不同。另外,房子所需的原材料也可以在当地获取,再加上雇佣当地农民工建房,建设成本都较低,所以老人后买的房子是很便宜的。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好的一面自然就有不足的一面。部分购房的老人说,这些外地的候鸟式养老房也存在很多缺点。一是配套不完善。比如,一些养老房位于比较偏僻的乡镇、村庄周边,超市、医院、银行、邮政、公交不配套,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特别是由于周边没有条件较好的医院,一旦老人突发疾病,后果不堪设想。

还有一些老人反映,一些小产权养老房销售人员,为了好销售一般都说正在申请大产权房,让购买的老人不要担心。其实一些候鸟式养老房是当地村庄或者村民个人兴建的,根本不是大产权房,留有后患,以后转让出售等方面存在很大困难,一旦当地政府拆迁,就得不到任何补偿,损失往往很大。

市养老休闲协会专家梁家琪提醒:因为老人购买的是外地候鸟式养老房,一般在当地居住的时间只有几个月时间,其他时间房子只有闲置。虽然一些老人想在当地出租,但是由于地点偏僻,功能单一,很难出租出去。为此,只能委托物业人员看房,一些老人每年还要付出一笔看房费。尽管如此,有的看房人还不敬业,不能对房子进行认真看护,使养老房折旧加速,房子迅速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