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交接出问题业主遭殃 瑞江花园成大垃圾场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煜  2016-08-02 09:11

[摘要] 近日,家住河西区瑞江花园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这是一个81栋居民楼的超大社区,老的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且不按期撤出,新的物业公司进不来,导致小区环境失管,公共设施损毁严重,垃圾无人清理,楼门门禁失效,小广告贴得满墙都是,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近日,家住河西区瑞江花园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这是一个81栋居民楼的超大社区,老的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且不按期撤出,新的物业公司进不来,导致小区环境失管,公共设施损毁严重,垃圾无人清理,楼门门禁失效,小广告贴得满墙都是,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物业公司拒不撤出,小区居民生活陷入困境,政府职能部门不能缺位,谁来管一管?”

花园小区垃圾成堆

从5月底开始,记者就多次接到居民反映,瑞江花园两家物业交接出问题,小区变得脏乱差。记者多次前往小区调查采访发现,大门口已没有了保安,小区内的垃圾成堆,随处都可以看到令人恶心的垃圾。记者看到一位住户正拎着垃圾桶,往树下一个垃圾堆里倒。周围有许多苍蝇乱飞,绿色的草坪已经大面积消失,路面坑坑洼洼、崎岖不平。小区内到处散落着工程垃圾,有些楼栋外的工程垃圾居然有10米来长。

“物业不管了,听说是老物业不走,新物业进不来,两家一直在对峙中,导致现在小区无人管理,垃圾遍布。”一位居民愤怒地说。她在小区已经住了12年了,现在就是因为物业问题,造成小区无人治理。她一直按时缴纳物业费,但是享受不到应得的服务,这让她对小区物业非常失望。家里孩子也劝她,不行就把房子卖了,换一个住处。可是这样的小区环境,房价也肯定贬值了。居民徐女士表示,垃圾一直处于无人清理的状况。“出门就要戴口罩,垃圾散发的臭味,让人回家都不敢开窗户。”她说,往年夏天,家里很少见到苍蝇,今年不仅苍蝇到处飞,而且满屋子都是蟑螂,全家人为此特别苦恼。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小区,发现生活垃圾虽然已经清理,但装修垃圾仍堆在小区内,绿化及路面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记者来到瑞江花园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瑞江花园是2003年建成,分为梅、兰、竹、菊四个苑,有4000多户居民,81栋居民楼。由于新老物业交替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是导致小区长时间处于脏乱差的原因,街道正在积极协调过程中。该工作人员表示,其实现在垃圾的情况已经较前两个月好很多。在端午节的时候,街道联系相关部门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的清理,整整干了三天。在交谈过程中,有居民来到居委会登记已缴纳过的物业费,这位居民说,他已经交了一年的物业费,到老物业去退费,却告知新物业把电掐了办不了业务,所以只能来这里进行登记。

旧公司不走新公司进不来

记者来到瑞江花园小区物业办公的三层小楼,新入驻的天易智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一层办公。这家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按合同应该是2016年4月1日接管。当时进小区时,发现瑞江花园的环境如同一个大垃圾场,装修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如山,杂草过膝。新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后,老物业却并不撤出,占着二楼的办公用房不走,也不与业委会交接,他们拿不到小区各个设备间的钥匙以及相关材料,导致他们无法正常进驻,所以只能安排保安进行夜间巡逻,并对环境进行了简单的清理,也没有立刻收费。6月8日,新物业公司才算正式入驻小区,但是老物业公司只将公共区域的电卡、设备间的钥匙交给了他们,而电路图纸、楼宇图纸、电梯维保等相关材料至今也没有交到他们手里。

该负责人称,接管后,他们对公共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发现二次供水泵房、化粪池等公共设备长时间无人清理,他们又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维修保养。该负责人说:“二次供水的水箱开盖后,发现水都臭了。”同时,仅在清理瑞江花园小区梅苑内的装修垃圾时,就整整拉了17车;在清理瑞江花园小区绿化垃圾时,竟然拉了20车。现在瑞江花园小区生活垃圾已经清理完成,做到每日一清,下一步将开始清理装修垃圾。

记者沿楼梯上到二楼看到,一扇铁栅将二楼封住,铁栅另一侧贴着张A4纸,上面写着“由于二楼被停水断电,无法办公,待政府部门协商解决恢复水电后继续办公,特告知”并盖有公章,时间为7月1日。记者敲门后,老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全称为浙江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去年7月份,物业合同到期,该公司曾两次发函要退出,但当时面临业主委员会、居委会换届,所以推迟了时间。

该负责人拿出一份《瑞江花园物业管理联席会会议决议》,时间为2015年12月,上面写着,业委会组织业主启动新物业公司选聘工作,要求浙江华夏物业公司在2016年3月31日之前,完成交接工作并退出瑞江花园小区等10项决议。该负责人说,在今年3月份之前,他们一直清理生活垃圾,对交过装修垃圾清理费的居民进行垃圾清理,路面由于不能动用大维基金,只进行铺垫。至于之后的垃圾清理以及路面维修问题,不能找他们。

针对至今还在小区办公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瑞江花园物业管理联席会会议决议》内容未能兑现,他们又与业委会签署了一份停止实施服务方案,定于2016年6月1日停止服务。可是,居委会出具的物业服务证明,一直拖到6月20日才给他们,延误了欠费的收缴及办理其他手续。该负责人称,为了向业主退回物业管理费,方案上明确老公司暂留二楼办公用房6个月。6月29日上午,新物业公司上楼要求腾出两间用房,在老物业公司不同意的情况下,二楼就被停电断水,所以无法办公。

针对物业办公楼二楼区域停电断水问题,新的物业公司负责人说,这与他们没有关系。同时,停水断电并不影响办公,如果老物业公司真想给业主办理退费等事宜,他们可以在一楼为老物业公司安排桌椅,帮助他们进行各项业务的办理。

物业交接出问题谁来管

“老物业公司赖着不走,拒不交接,让我们这些业主遭殃,谁能管管?”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居民说得多的话。代表业主们行使权益的业委会,又是怎样的一个态度?记者向现任业委会成员了解情况。据其介绍,新的业委会在2015年9月28日成立,而浙江华夏物业公司是在当年7月到期,所以延迟了退出时间。新的业委会成立后,开始对新的物业公司进行选聘,在2015年12月份时候定了个决议。浙江华夏物业公司在会上表示不参加竞聘,将于2016年3月31日完成交接工作并退出小区。后来,浙江华夏物业又以许多事情没有解决清楚为由,签了一个停止服务方案。现在,浙江华夏物业有许多事情都是和街道办事处、区物业办进行的联系,包括停止服务方案上也是请街道办事处安排交接事宜。

“新老物业交接有问题,没人负责了,小区物业成了管理上的真空。现在小区乱成一锅粥,居民的生活陷入困境,小区的房产也急剧贬值。”居民陈先生说,瑞江花园本来是一个有品质的成熟社区,可是没想到因为物业公司的原因,小区成了脏乱差的典型。谁能把这个烂尾小区,还回一个漂亮的原貌,这里4000多户居民翘首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