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解析:“在津买房“与“落户天津“的那点事儿

互联网  2016-07-22 12:43

[摘要] 买房、落户常常是连在一起的两件事:在天津买了房子自然而然想落户天津,落户天津后也总想着买套房子将户口安定下来。那么买房和落户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买房、落户常常是连在一起的两件事:在天津买了房子自然而然想落户天津,落户天津后也总想着买套房子将户口安定下来。那么买房和落户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在天津落户一定要买房子吗,买房后落户天津是不是会变得容易?下面落户帮就房子和户口之间的这点事做个解读。

买房就能落户天津吗? 不可以。 买房落户政策一般指天津的蓝印户口政策。但天津的蓝印户口政策已于2014年5月31日停止执行(注:对在2014年5月31日前,通过天津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打印并签订预订协议的外省市购房者在取得产权证后,可继续按原规定办理蓝印户口),可直到现在仍有很多人咨询买房落户天津的事。 不仅是蓝印户口政策,天津现行的户籍政策中也从来没有买房即能落户的条款,只能说买房后对落户天津有益,仅此而已。所以落户帮在这里重申:买房落户天津政策已取消,任何“买房就能落户天津”的保证都涉嫌虚假宣传,请保持警惕。(注:外省市生源、本市院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户籍已迁入本市学校集体户,本人或配偶、父母在本市具有名下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申请落户天津。这在广义上可以称为“买房即能落户”,但是因为申请人户籍已迁入天津市学校的集体户,故实际上属于市内户口迁移,不属于外来人口落户天津。)

不买房能落户天津吗? 可以。 虽说有多种方式可以落户天津,但因为大多数方式只针对数量极少的特定人群,如突出贡献户口、录用公务员落户、知青返津户口、倒流回原籍户口等,所以通常意义上说只有积分落户和人才引进两种落户方式适合大多数人。下面落户帮就以这两种落户方式为例,来看看没有住房是否可以落户。 积分落户:申请天津积分落户的条件中第(四)向为:在津具有合法稳定的落户地点(包括: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名下私有产权住房、军产房、经公安部门认定具备常住户口登记条件的公产房、公寓等住房;用人单位及市、区县人民政府所属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的集体户口)。也就是说住房并非是必备条件,没有住房的话,可以申请落户用人单位及市、区县人民政府所属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的集体户口。 人才引进:与积分落户相似,同样可以申请落户用人单位及市、区县人民政府所属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的集体户口。 不买房的话,户口会怎样? 如上文所述,不买房的话只能落集体户口。 集体户口虽然也是正式的天津户口,但是与个人户口(家庭户)相比,在某些方面的权利受到限制。比如如果孩子的父母是集体户口则孩子不容易落户,大多数集体户拒绝子女迁入;比如若后期不打算在津工作、发展,则集体户口有被清理的风险等。所以获得集体户口后,落户帮提醒大家还是尽早买房,转为个人户口为好。

买房对落户有什么好处? 既然不买房也能落户,那可以一直不买房吗?买房子对落户天津有什么好处呢? 上文提到了不买房只能落集体户口和集体户口的一些限制,所以好还是买房、落户同时考虑。 在积分落户政策中,“住房”加分项有40分,落户地区也有0-10分的加分,相比已缴纳一年五险只能积12分来讲,这40-50分相对来说还算“重要”。而且办理积分落户的单位大多没有集体户口,市、区县人民政府所属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一般也不接受落户申请,所以办理积分落户的话,好先买房再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