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20项民心工程进展 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63万套

今晚网  2016-07-19 08:29

[摘要] 昨天,记者从民心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截至6月底,20项民心工程分解成的40个子项均在有序推进中。其中,向在职职工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调整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标准、综合整治东丽、津南、西青外环沿线环境、4月—6月名家经典惠民演出等4个子项目已经完成。

昨天,记者从民心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截至6月底,20项民心工程分解成的40个子项均在有序推进中。其中,向在职职工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调整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标准、综合整治东丽、津南、西青外环沿线环境、4月—6月名家经典惠民演出等4个子项目已经完成。

住房: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63万套

今年上半年,本市加快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63万套,新增发放三种补贴4679户。新开工建设农民安置住宅49万平方米,新竣工161万平方米。完成自来水户内旧管道改造2.5万户。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全部开工,面积达1050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屋面保温防水施工。

社区服务:“放心肉鸡”兽药残留快检合格率100%

上半年,本市已建成老年日间照料中心29个,其余51个在建,建成河西区大梅江、北辰区旷世新城、滨海新区兴安花园7个标准化菜市场,完成332个社区快递服务设施建设。累计完成老旧居民电梯安全评估212台。推进放心食品工程,建设262家“明厨亮灶”示范店和10余条“放心餐馆”示范街;实施“放心肉鸡”工程,养殖基地建设完成任务总量的70%,完成肉鸡产品兽药残留快速检测5000多批次,合格率为100%。

就业:全市新增就业24.73万人

本市开展困难村帮扶,建成经济作物种植、畜牧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各类帮扶项目196个。深入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新增23.1万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24.7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

城市生态:东丽新立郊野公园绿化面积750亩

本市不断提升城乡空气质量,完成工业企业重点污染治理项目75项;强化机动车污染治理,开展新车生产、销售环节环保一致性核查和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完成遥测抽查机动车16.6万辆。推进清水河道行动,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及一般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完工3处,新增日处理能力4.54万吨。打造绿色生态城市,东丽新立郊野公园完成绿化面积750亩。对津滨大道、解放南路等15条入市道路的环境秩序进行全面治理,清理违法违章棚亭60处,治理各类占路经营650余处,马路餐桌、露天烧烤行为340余处。

医教文化:确定批学前教育资源建设项目

教育方面,本市确定了批学前教育资源建设项目,涉及北辰、武清、宝坻、宁河、静海和蓟县6个区县122个项目,其中42 所完成地质勘察,41所完成施工图设计,3所完成施工招标。医疗方面,本市完成市中心医院、市胸科医院等4家医院胸痛中心建设。为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培训健康管理师、首席糖尿病医师正在按计划开展培训、考核。文化方面,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图书馆与天津图书馆开通书籍通借通还服务,正在开展武清、宝坻、静海、宁河、蓟县图书馆的通借通还,图书配送陆续展开。

出行:解决天南大新校区出行问题

上半年,本市实施中心城区瓶颈路段及路口改造,海河东路完工,六经路、七经路基本完成,福建路跨津河桥、宾水西道跨津沧高速桥等7处在施。推进公交惠民,新增、更新公交运营车辆289部,更新道路客运车辆114部。开、延、调公交线路44条,解决了和苑居住区、天南大新校区等重点地区的出行问题。宁河区、静海区、蓟县分别开通了至市区的公交线路,新开通公交线路8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