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新政实施 银行商贷“门槛”不高

今晚报   2016-07-13 15:24

[摘要] 在公积金新政实施后,本市多家银行积极拓展商业按揭贷款市场,多种优惠对贷款人降低“门槛”。业内提示市民贷款时了解银行的相关优惠措施,能减少不少房贷的压力。

 

在公积金新政实施后,本市多家银行积极拓展商业按揭贷款市场,多种优惠对贷款人降低“门槛”。业内提示市民贷款时了解银行的相关优惠措施,能减少不少房贷的压力。

据金融专业研究机构对本市十多家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水平统计,本市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大多能给出八五折至九折左右的优惠利率。本市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平均利率位列利率低城市前三位。一些银行的纯按揭贷款(非组合贷款的按揭部分)对首套房的认定比较宽松,只要还清了以往贷款(不管名下是否有房),再贷款购房仍按首套房给予优惠。

工行、农行等大型银行不仅放宽了一些优质贷款人退休年龄限制到70岁,还放宽一些市区地段不错的二手房房龄限制到30年。银行推出的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比较适合借款人年龄偏大,临退休不足十年,可贷年限较短,月还款压力较大,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可以延长还款期限,降低每月的月供。此外,这种贷款也比较适合刚工作不久,工资收入和公积金额度都很低的年轻人。年轻人加入父母为共同还款人之后,给银行证实的家庭收入,银行考核贷款月还款额与共同借款人家庭月合计收入之比不高于50%。主贷款人还能享受首套房利率八五折的优惠。

链接:本市公积金三项政策

2016年7月1日起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例行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由2014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调整为2015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缴存基数不得低于本市2016年低月工资标准1950元,高不得超过21048元。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统一缴存比例仍为各11%。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为单位和职工各12%。

依据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本市7月1日起调整今年住房公积金和补充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单位和个人不超过本市规定基数和比例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单位为个人不超过我市规定基数和比例缴存的补充住房公积金,不计入个人当期工资、薪金收入;超过部分,并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

7月1日,本市调整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高限额6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高限额40万元;停止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是指职工家庭未使用过贷款购房(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按揭贷款,下同),且购房未提取过住房公积金(包括购房一次性提取和还贷提取,下同)。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是指职工家庭使用过1次贷款购房,或办理过1次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刘英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