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贷款利率不是一刀切 如何拿到优惠的贷款利率

今晚报  2016-07-08 14:25

[摘要] 随着7月1日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一些有购房需求的人便在心中打起了小算盘。公积金不够时,商业贷款如何合理配置?贷款利率是浮动还是固定?这些问题困扰着许多人。

 

随着7月1日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一些有购房需求的人便在心中打起了小算盘。公积金不够时,商业贷款如何合理配置?贷款利率是浮动还是固定?这些问题困扰着许多人。

贷款利率不是一刀切

银行的贷款利率是一样的吗?除了一些固定利率的贷款产品外,实际的合同中,贷款利率是可以在参照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下浮动的。

简单来说,现在1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是4.35%,小张和小王去同一家银行申请同一种贷款,小张拿到的贷款利率是4.35%,而小王拿到的则可能是6%。对于银行而言,不同资质的人群,银行需要承担的还贷风险不一样,所需投入的时间、金钱成本也不一样,因此,会执行浮动利率

优惠利率为嘛拿不到

然而现实中,却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享受不了优惠的贷款利率。首先,信用不好是申请贷款时的大忌。前不久,国务院发布了一项指导《意见》,要对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意见里明确引导说明,要对严重失信的主体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

除了个人信用,想拿到优惠贷款利率,申贷人还可以使用另外一张通行证,那就是“高工资”。反之,低工资自然是享受不到优惠利率折扣的。比如,某家银行的贷款产品对月收入的要求是税前达到5000元,你的收入刚过这个低门槛,勉强可以申贷,但如果远超这个标准,那自然可以享受贷款利率的优惠。

收入水平之外,职业也是影响贷款利率高低的重要因素。自由职业、高危职业,都会给优惠贷款利率的道路设阻。在信贷经理眼中,频繁跳槽也会给授信资质大打折扣。工作这么不定性,银行会认为申贷人还贷风险高,低利率肯定是想也别想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