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城租房“指导价”出炉

城市快报  2016-07-05 08:06

市国土房管局近日发布了2016年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记者注意到,与本市去年公布的指导租金标准相比,今年全市租金标准保持平稳。业内人士指出,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仅为租赁双方议定租金提供参考,租赁双方可根据房屋所在板块的指导租金,结合市场情况自行议定租金。

租金高

滨江道、体育馆附近

记者注意到,尽管公布的租金标准是指导参考作用,但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不同区域的经济社会活跃程度。比如和平区依然是本市住宅房屋租金高的区域,区域内高层住宅指导租金每月每建筑平方米均在40元以上,其中滨江道板块和体育馆板块是本市住宅租金高的两大区域。而其他区域中,只有南开区老城厢板块达到了该标准。在变化方面,中心城区地铁沿线片区租金微幅上涨,比如和平区滨江道板块高层住宅指导租金每月每建筑平方米为44元,比去年上涨了3元,南开区老城厢板块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40元,比去年上涨了2元。而河西区人民公园、红桥区泰达城等板块的住宅租金标准没有变化。

迎来高峰

上月成交量上涨17.2%

租赁业务数据显示,6月本市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涨17.2%;其中中心城区的涨幅达18.1%。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分析,6月交易量上涨主要是由于随着各高校学生陆续毕业离校,租赁市场中毕业租房的需求逐渐增多,为租赁市场注入活力,使得租赁房源迎来新一轮的旺销。在价格方面,6月租金价格与5月相比基本稳定,但是随着优质房源消化速度不断加快,房源供给量会逐渐减少,供不应求的现象会随即出现,部分优质片区优质房源的租金价格会随之小幅上扬,所以郭燕建议有租房需求的大学生抓紧时间,以免错过适合自己的房源。

区域 指导租金

(元/月/建筑平方米)

和平区滨江道 高层44、多层43

河东区后广场 高层35、多层32

河西区人民公园 高层37、多层39

南开区老城厢 高层40

河北区天津(楼盘)站 高层35、多层32

红桥区泰达城 高层33、多层30

市内六区重点区域住宅房屋指导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