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一市民房产证上写错名 愁了半月难证明

每日新报  2016-07-02 09:11

[摘要] 房本上的名字与身份证上名字音同字不同,一字之差,让尚先生无法证明房屋在他名下。眼看就要拆迁,已经跑了多个部门还改不了名字的尚先生不知道,他应该怎么办。

房本上的名字与身份证上名字音同字不同,一字之差,让尚先生无法证明房屋在他名下。眼看就要拆迁,已经跑了多个部门还改不了名字的尚先生不知道,他应该怎么办。

在尚先生家中,记者见到了这张名字填错了的房产证,这张房屋所有权证与现在的打印版不同,里面的信息均为手填。尚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名字应为“梁”,身份证和户口本上也均为“梁”,但是房产证上却写成了“良”字,一字之差,导致他无法证明这套房屋是他本人的。

这个错误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尚先生回忆说,由于他患有小儿麻痹症,出行不便,所以1988年是由他的哥哥到河东房管局代办的房产证。当时由于家庭困难,所以尚先生和妻子两方的单位帮忙出资,尚先生本人又出了部分资金,才买的那处平房。购房时,单位出具了相关介绍信证实此事,只不过,当时填写的介绍信表格里,错把“梁”写成了“良”字。尚先生认为,这可能是导致房产证上同样为“良”字的原因。

没想到一字之差,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现在那所平房面临拆迁,我又患有残疾和癌症,拆迁的钱也是救命钱,我得赶紧把写错的名字改过来。”但如今,想改名字并没那么简单,尚先生咨询房管局得知,想要改名字,需要证明“尚梁”和“尚良”为同一人。这可愁坏了尚先生,半个月的时间里,尚先生找了多个部门,都无法为他出具证明。

昨天上午,记者与尚先生一起来到河东房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档案室查询得知,当时由尚先生单位出具的介绍信里,名字为“良”字。该工作人员解释道,按照程序,这份证明应由其原单位出具:“证明里必须写明由于介绍信上姓名错误,导致房产证姓名填写有误,并写明‘尚梁’和‘尚良’确实为同一人。这样证明就可以了。”

随后,记者又与尚先生一起来到其所在的单位,说明情况后,尚先生的单位终为其出具证明。而拿到证明的尚先生再次返回河东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核实相关信息。据了解,变更姓名需要一个月时间,尚先生也有望拿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