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加大调控力度 公积金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

房天下  2016-06-29 21:40

[摘要] 7月1日起,首套贷款无论家庭和个人高额度为60万元。

2016年6月29日下午,天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了《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有关注政策的通知》:7月1日起(以购房合同网签日期7月1日为截点),首套贷款无论家庭和个人高额度为60万元,二套家庭和个人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

原文如下: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

2016-06-29

各区、县,各委局(集团公司)、驻津单位:

为支持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通知如下:

一、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高限额6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高限额40万元;停止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

二、现行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的,需同时符合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有关规定。

三、本通知自2016年7月1日起施行。借款人的购房日期在2016年7月1日之日前的,仍按原政策执行;在2016年7月1日(含当日)之后的,按本通知执行。借款人的购房日期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生成时间或房产买卖协议的打印时间,以市国土房管局网签系统中的记载信息为准。

特此通知。

2016年天津楼市持续升温

2016年5月天津商品住宅成交17373套,同比上涨53.5%;成交均价12297元/平米,同比上涨5%;成交面积1906143平米,同比上涨53%。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5月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其中,天津房价环比上涨2.5%,迎来十五连涨,居第六!

公积金贷款收紧政策出台 抬高购房成本

2016年一二线城市楼市持续高温,各地政府为稳定房地产市场格局,纷纷出台收紧政策,加大调控力度。

天津在经历了上半年楼市普遍高温的情形下,下半年提前出台公积金贷款政策,控制房价涨幅,抑制楼市过热。之前,职工与配偶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高可获得80万元限额,而现在,无论家庭和个人公积金贷款高额度均降为60万元。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天津降低公积金贷款额度,主要因为天津公积金贷款余额不足,贷款需求超过余额,指标基本也已用完,另外楼市过热,一定程度上存在泡沫。此时收紧,一方面是考虑到市场风险,另一方面是考虑到公积金余额不足。

不过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势必会抬高大量刚需一族的购房成本,加大刚需一族的生活压力,直接影响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天津楼市的热度恐将进一步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