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质疑万科不合理 小区车位租金交两万四

城市快报  2016-05-10 09:10

[摘要] 日前,西青区张家窝四季花城雅园的业主们陆续收到一份地产公司的通知,要求业主办理地上车位租赁业务,其中固定车位租期为20年,业主需要一次性缴纳20年租金24000元,才有可能租到一个车位。

日前,西青区张家窝四季花城雅园的业主们陆续收到一份地产公司的通知,要求业主办理地上车位租赁业务,其中固定车位租期为20年,业主需要一次性缴纳20年租金24000元,才有可能租到一个车位。

业主张女士表示:“这个小区当初买房推出的项目是万科四季花城,很多人是冲着万科买的。现在负责销售的万商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是万科旗下的一个公司。”

据了解,该小区去年9月开始入住,期入住了几百户,还有1100户未入住。相比同区域的星河荣御、社会山等小区,四季花城这个车位定价要高出好几倍,而且要一次性缴清20年,这让业主们有些不能接受。

记者看到,该《通知》称,业主如有租用地上车位计划,需在5月16-20日办理,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到现场办理租赁地上车位,从5月20日后视为放弃并默认一户可租用第二个地上车位。

《通知》上的红色印章显示的是万商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按照《通知》上标明的咨询电话打过去,工作人员称,其公司是代为销售四季花城项目的销售公司,至于该小区车位租赁的事,他们不知情,也没有人向他们交代过要接待相关咨询。一名男士又接过电话称,稍后会有专门处理此事的人跟记者联系,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接到任何回复。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物业处,工作人员称,居民小区的规划车位如何使用由产权人决定,占用小区公共道路施划的车位的权属由相关合同约定或者业主大会表决决定,如果通过上述一系列程序认定为小区业主共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租售,经小区业主委员会表决同意,由物业代为租售的除外。

至于业主担心的物业跑了怎么办,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本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公司退出某小区物业管理项目,不能说退就退,要履行严格的程序。至于四季花城小区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记录下来,并转至其所属区房管物业管理部门,查清事实后,做出相应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