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改增”实施后面临考验 二手房税负降低迎开票高峰

城市快报  2016-05-05 19:57

[摘要] 5月起天津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由于此次税收政策调整中涉及二手房交易,近日本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咨询和办理开票过户的人数成倍增长。在南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过户的市民很多,机打天津增值税普通发票十分顺畅。据工作人员介绍,销售二手房的个人是“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按照不含税价征税,税基不一样,总体......

5月起天津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由于此次税收政策调整中涉及二手房交易,近日本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咨询和办理开票过户的人数成倍增长。在南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过户的市民很多,机打天津增值税普通发票十分顺畅。据工作人员介绍,销售二手房的个人是“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按照不含税价征税,税基不一样,总体来看新政后个人交易二手房税负是降低了。

据南开区地税局局长杨献华介绍,5月份纳税征期将迎来集中开票高峰,其中4月份成交的一部分房屋将在5月份办理过户,新老交易户开票叠加,对系统运行、办税服务承载能力都将是个考验。目前天天都是开票日、天天都是申报期。对此,市税务部门在交易大厅专门安排了税务人员负责处置办税,解答纳税人咨询。各级税务部门还推出多项服务保障措施,与房管部门采取预约服务方式,分批办理产权交易过户,及时处理和解决涉税事宜。

另据了解,本市4月份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套数为21643套,日均成交套数为1082套,与3月相比上涨32.8%,同比上涨88.1%,再次刷新自2014年1月至今二手房单月高成交量。业内人士认为,“营改增”政策落地以及信贷政策愈加明朗,市场成交动力趋于理性,市内六区成交量及成交价格将逐步回归平稳。(杜敏 曲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