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市出现分水岭 三月共成交一万八

今晚经济周报  2016-04-15 07:09

[摘要] 3月天津二手房共成交18748套,创下自2014年1月至今二手房成交量高单月纪录。房天下天津二手房分析,春节后本市楼市迅速回暖,二手房市场继续延续去年的成交热度,加之全年去库存的目标,一系列政策组合出台, 是首付下调、税费调整等利好信息,为持续观望的购房者提供强大动力,积极入市。

营改增细则已出台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月24日对外公布的营改增全面推开细则显示,个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 税;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 税。

两部门新公布的《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对个人住房转让实施差别政策。其中,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之外的非一线城市,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 税;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 税。

对北、上、广、深四个城市,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 税;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 税;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 税。

对于此前市场担心营改增后个人转让住房由缴纳营业税转为 税会增加税负,分析人士指出,从方案细则看,对于非一线城市而言,个人购房如果不满两年进行交易,实际和此前的营业税政策并没有太大的差异。而持有时间超过两年的住房进行交易,则进行免征。这样也使得税费成本降低为零。此类政策和过去的营业税政策保持了一致的特点,而且从税费效应看,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房天下河东商圈经理王如意表示,和3月前两周相比,3月后半月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小幅下滑,环比下降8%左右,成交均价较为稳定,徘徊在每平方米22000元至23000元之间。王如意说:“两会结束后,5月1日实行营改增的消息络绎不绝,使得部分购房人群重新陷入观望阶段,出现量跌价平的情况。”

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表示,营改增的落地无疑给还在徘徊的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两年及以上的房屋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两年以内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以两年以内100万元的房子为例,营改增前,其应缴纳的营业税为100万元×5%=5万元;营改增后,其应缴纳的 税为100万元÷1.05再×5%,等于47619元,也就是说,这位售房者少交了2381元。

利好楼市去库存举措持续出台,预计如果二手房市场价格持续稳定的话,则会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带动成交量。如果房主坐地 且超出购房者接受范围,市场短期观望的情况或将继续出现。

市场分水岭较显著

3月天津二手房共成交18748套,创下自2014年1月至今二手房成交量高单月纪录。房天下天津二手房分析,春节后本市楼市迅速回暖,二手房市场继续延续去年的成交热度,加之全年去库存的目标,一系列政策组合出台, 是首付下调、税费调整等利好信息,为持续观望的购房者提供强大动力,积极入市。 是改善购房群体的“卖一买一”增添了市场活跃度,使得本月周成交量连连创纪录,总体成交量环比同比均翻了一番,价格也有所上涨。

对于前半月房主坐地 的市场现象,有的房屋价格涨幅已经超出客户承受范围,致使少数购房者挤压到新房市场,由于新房价格同样上涨,市场观望情绪渐浓,成交量在后半月增幅放缓。

是上周营改增细则出台后,市场在本周逐步回归平稳。房天下大区总监傅颖表示,营改增细则出台前,部分两年内的大户型房主担心后期税负增加而着急卖房,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前期市场成交活跃度,而细则出台后,房主的心态依然看好市场预期,但部分客户经过前期房源逐步加价的过程已经陷入观望,市场渐归平稳。改善群体 是已经卖掉原来房子的购房者购房需求迫切,或集中在下一阶段出手,截止到4月6日,4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764套,环比上涨3.5%,二手房日均成交962套,环比上涨18.0%。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认为,从市场情况来看,4月房交会后趋于稳定,成交量价维稳,从数据来看的话,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大多是3月业务的在途办理。预计4月份二手房市场与3月下旬成交情况大体相同, 沿线等成交活跃的区域或依然出现成交量价小幅上扬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