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津人才市场活跃居全国前六 房地产业跳槽意愿高

天津日报  2016-04-13 08:30

[摘要]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在线招聘数据的统计分析,2016年春季“80后”“90后”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一线城市周边卫星效应凸显,以天津、西安、成都等为核心的城市群人才市场 活跃。在去产能的背景下,传统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持续走低,而在政策推动下,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的白领跳槽为频繁,租赁......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在线招聘数据的统计分析,2016年春季“80后”“90后”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一线城市周边卫星效应凸显,以天津、西安、成都等为核心的城市群人才市场 活跃。在去产能的背景下,传统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持续走低,而在政策推动下,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的白领跳槽为频繁,租赁服务位居春季10大高薪行业的榜首。

白领跳槽意愿持续上升

天津人才流动活跃位列前六

根据在线投递简历数据显示,今年春季人均白领投递简历数量为13.24份,白领投递简历的频次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高,显示出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对各行各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从整体来看,企业依旧拥有旺盛的人才招聘需求,白领们谋求更好发展的意愿依然强烈。

在重点城市人均投递简历 中,北京、深圳、上海位列前三,人均投递简历数量分别为31.07份、19.59份和18.65份。天津以14.81份位列第六。

政策影响冰火两重天

房地产互联网加工制造跳槽旺盛

数据显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三个行业的白领跳槽意愿为强烈。受到政策影响,春季房地产行业整体升温,产生了大量的人才需求,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内部跳槽现象为频繁。随着分享经济与中国各个行业的结合,引燃了“互联网+”发展新模式,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大,白领跳槽意愿较强。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等传统产业受到去产能的影响,人才需求持续走低,白领跳槽呈现跨行业流动的现象。

从春季需求多的10大职业 来看,销售业务、销售管理 高。除此之外, /后勤/文秘、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通用型岗位和技术岗位的人才需求也 迫切。

“80后”“90后”是跳槽主体

互联网行业受追捧

从跳槽白领的年龄分布来看,简历投递数量多的是“80后”,占比为45.4%,其次是“90后”,占比为43.5%,“70后”的占比仅为7.8%。从数据上可以看出,“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求职者市场的“主力军”,占求职者总数的近90%。

从10大热门行业人才流动情况来看,白领们跳槽后普遍倾向于选择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 分析,互联网行业以现代化的管理制度、极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以及创新的氛围等条件受白领青睐,而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和更多的个人发挥空间恰好迎合了“90后”追求兴趣、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因此得到了众多“90后”求职者的追捧。

租赁行业捞金快

高管职位高薪难求

根据智联招聘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春季10大高薪行业中 高的是租赁服务,平均薪资高达12750元。基金/证券/期货/ 、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薪资水平分别为10764元和10606元。

2016年春季10大高薪职业 中,高级管理以22631元的薪资水平位居10大高薪职业的榜首。而互联网行业中的IT管理/项目协调、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职业,以及金融行业中的证券/期货/ 管理/服务等职业均位列10大高薪职业当中,平均薪资都在1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