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媒体人畅谈房交会 货币因素推动天津房价上涨

今晚经济周报   2016-04-08 07:10

[摘要] 2016年春季房交会期间,一场“媒体看市场研讨会”的现场播报环节引起了台下观众的热烈讨论。来自天津三大媒体的资深媒体人就老百姓关心的热门区域、价格走势、资金贷款等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春季房交会期间,一场“媒体看市场研讨会”的现场播报环节引起了台下观众的热烈讨论。来自天津三大媒体的资深媒体人就老百姓关心的热门区域、价格走势、资金贷款等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媒体人畅谈房交会

在此次的“媒体看市场研讨会”上,天津日报房地产专刊主编冯婉蓉、今晚报主任记者刘英潮以及某房地产天津网的主编李维维三位资深媒体人,用自己的购房经验和体会,公正、中立分析了当前天津楼市现状。

冯婉蓉表示,今年房交会有三个特点。首先是开发商越来越集中了,尽管开发商的数量没有以前多,但是他们规模和实力比过去又强大了。其次,现在开发商在形象展示的同时更注意实际操作了。第三就是房交会观众的素质比过去更专业了,以前来敛资料的、看热闹的比较多,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在与展商洽谈、咨询。

刘英潮认为,现在很多中老年买房人越来越成熟、有经验了,还有卖旧买新的观念。有的想把市里二手房卖掉,去郊区买一处新房养老,而把市里的房子留给孩子。说明一方面有改善的家庭住房升级换代的需要,另一方面,对房产保值增值的渴望比以往更加强烈。

李维维说,此次房交会地产业内的展位有一些变化,也有一些房企摒弃了以前普通展位,加入了新亮点。比如说有除霾系统的展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更多的亮点向天津的置业人群宣传,这是房企的变化。

金融政策减少压力

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天津楼市的火爆态势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更重要的是,与购房者息息相关的就是价格。这种价格走高刺激了楼市的发展,刺激了大家购房的欲望。对此,冯婉蓉表示,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天津的房地产市场有一点快了。刚刚过去的3月,新房成交了23000套。跟2015年3月相比,是去年的三倍多,成交价格跟去年3月份相比,均价涨了两千多元。但是可以看到个别楼盘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每平方米单价已经涨了一万元。从这些楼盘的表现,能够看出这个市场有不理智的地方。

而从总体来看,健康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也离不开金融方面的利好支持。对此刘英潮表示,天津乃至一线城市上涨背后很重要的因素是货币因素。房贷政策方面,去年央行进行了五次降息,五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商业按揭贷款利率从6.15降到了4.9,达到了近年来放贷利率的历史低点,这对楼市刺激起到很大的作用。春节后,央行又下了一个新的放松首套房首付的利好政策。当时把首套脱房房贷付款比率从30%降到20%,买完一套房的市民,房款没有结清再次购买的话,不低于三成,以往应该是在六成左右。所以说首套房没有结清贷款的居民再买房的话,省了很多首付款的压力。在银行利好的支持下,买房人果断出手了。

关注热点看准时机

对于当前一些热点区域、热门楼盘房源,李维维做了介绍。她表示,从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来看,和平区基本没有太多的供应量,南开板块、河西板块、西青板块今年依旧是供应主体。南开区去年非常火爆的水上板块,一直延续到今年的王顶,像鲁能公馆、天房的承德园等都是当下的成交热点。河西区从去年开始到今年,一直延续热度的就是八大里,八大里住宅有的已经售謦了。海河教育园板块供应量非常大,今年成交六块地,都是品牌的大客户、品牌的开发商,今年海河教育园也值得期待。再有,下半年预计河东会有一些密集的供应,像津滨大道,东丽板块都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对于消费者关心的楼市走势情况,特别是房价走势的情况,三位媒体人也分享了她们的看法。冯婉蓉表示,如果真想买房的话,不要考虑房价要涨还是要跌,真的有需求,什么时候买都是合适的。

刘英潮表示,判断房价走势从宏观层面,可以关注国家的货币发行量,从货币发行量的轨迹中找到房价上涨的轨迹,看是否契合,这是一个关键的判断点。从微观上,个人是否要买房的话,还是看消费者对房产项目的了解,建议买大型有品牌实力的房企的房子比较合适。

李维维则表示,看当下是不是一期,后续是否会有二期和三期,而且买房一定要看物业。再有就是可以看一下想买的某区域的楼盘新闻,近期是不是有土地的出让。如果有土地出让,未来一阶段有新盘的开发,价格也不会低。

总之,如果消费者是自住需要买房的话,该出手时就出手,而且一定要买品牌企业的房,这样质量和各方面物业是有保障的。此外,房地产市场发展是健康的、是乐观的,房价应该平稳地朝着一个合理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