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息贷”利率低至2.95%

今晚经济周报  2016-04-08 07:10

[摘要] 在2016春季房交会上的“现场播报”现场,房地产金融研讨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天津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房地产与金融法律研究 主任徐保满教授、中德储蓄银行个人金融部高级金融经理穆勇就购房者关心的金融政策对房地产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对话。

在2016春季房交会上的“现场播报”现场,房地产金融研讨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天津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房地产与金融法律研究 主任徐保满教授、中德储蓄银行个人金融部高级金融经理穆勇就购房者关心的金融政策对房地产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对话。

“今年房交会呈现三个特点”

对于今年的房交会呈现的特点,徐保满用三个词进行了概括:实在、理性和接地气。

首先,“实在”主要体现在参展单位上,从他们的布局、展品、服务、解说以及利用技术的手段上来看,都表现得比往年更加实在。比如说,参展单位尽情地表现自己所提供市场的房屋产品,在表现手法上利用电脑、网络充分提供信息,包括展示盘和机器人等现代化工具进行展示,再加上参展单位服务人员的敬业精神,进行详细地解说,表现得 实在。在参展的服务和布展上,服务技术手段都尽可能表现出实在的一面。

其次,“理性”体现在参展单位和参展群众上,参展单位在传达信息上体现出理性的一面,实实在在地给群众讲解,不忽悠群众。在参展群众方面,他们的购房意愿以及在购房意愿的构成思想方法上表现得理性,百姓在参展过程中每当询问一个房地产企业提供的产品时,从他提问题的到位程度表现出在思辨能力上极大的提升,这是百姓经过市场的历练从幼稚走向成熟的体现。

后,购房者在选购的时候不盲目、不攀比,根据自己的工资和公积金水平来选购需要的房屋户型,这又体现出他们接地气的特点。

“省息贷”利率低至2.95%

中德银行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 家专业化住房信贷银行,也是 家按照国际化标准运营的住房储蓄银行。此前,购房者耳熟能详的是中德3.3%固定利率不变的住房储蓄产品。今年,中德新推出的“省息贷”产品再次受到购房者的追捧。

穆勇表示,住房储蓄产品具有的低利率、低成本、减轻购房者压力的特性,恰好跟今年 所提出来的五项工作任务当中去库存这项密切相关。尤其是中德住房储蓄的固定利率,可以使百姓在购房之后没有利率上涨带来的潜在风险,并且在通胀发生或者是通胀率上升的时候抵御通胀。

另外,在去年与建行联合之后,中德银行今年的一大亮点就是推出联合的“省息贷”产品。购房者不仅可以在中德银行作为 客户享受到按揭公积金的贷款,同时可以在建行作为 客户享受贷款权利。值得一提的是,中德银行今年在省息贷的基础上推出了低利率可以到2.95%,成为低的房贷利率之一。

金融与地产互相促进

针对今天讨论的主题,房地产与金融的关系,徐保满表示,金融业和地产业历来就被人称作是一对孪生兄弟,谁也离不开谁。有地产的发展就有金融业的发展,它们两个是孪生兄弟,在市场中是互促互动的关系,互相促进,互相推动、互相影响。

徐保满说:“金融业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就目前来看是在 去库存的大政方针下它起什么样的作用,金融业介入房地产采用‘两头加’的方法。‘两头加’指的是供给方和需求方。增加供给和增加需求,不管增加哪一方都和银行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供给方增加,增加的来源就是库存量。为了去库存, 给地方银行自主权,这样一种指示精神和过去是完全不同的。过去房地产开发贷款或者是个人买房贷款,利率是大统一的。现在 看到去库存各地的库存量和对住房的需求量之比是不一样的,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是不一样的,城市化进程速度是不一样的,采取过去那种大统一的政策,对去库存是不灵的。所以, 对地方有一个放权,就是地方 包括地方银行对去库存,可根据本地区的库存量和对市场调查的需求量,自行结合本地区的情况制订金融政策。而增加需求也是需要银行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就是在大方针指导下降低贷款成本来增加消费者的购买能力。”

同时徐保满还提到, 也制定了一些措施来实现“去库存”,扩大公积金的受益面,对城中村棚户区进行改造,对旧城的改造和对租赁房的放权。这些都是金融界与地产界相互之间的关系,互动、互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